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德国球迷悲凉中接受败局 期待下一届取得好成绩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7月09日07:44

  当地时间7月7日22:30,德国队与西班牙队的世界杯半决赛刚刚结束,一股悲凉的气氛笼罩在德国上空。在波恩的地铁站里,到处都是身披国旗,闷坐在地上的球迷。小伙子眼睛血红,姑娘们泪流满面,脸上的德国国旗彩妆被泪水冲得七零八落,这是德国人的一个不眠之夜。与前几次赢球后的全民狂欢不同,这次他们进入了集体悲伤。

  德国队打进南非世界杯4强后,德国举国上下一直沉浸在兴奋中。马路上、酒吧里,到处都是身穿德国队服、挥舞着旗帜、脸上画着国旗彩妆的球迷。

  波恩的贝多芬广场,俨然已经成了一个球迷广场。屹立在广场中央的贝多芬雕像身披国旗,表情凝重,紧握双拳,似乎在为德国队加油,又似乎暗中捏着一把汗。

  从当地时间7日19时开始,许多餐馆的顾客就被告知,只能点沙拉和比萨,因为厨师为看球赛都已经“罢工”了。酒吧的服务生戴着国旗色的花环,脸上涂着国旗,步履匆匆地端着盘子来回穿梭,催促顾客“快点”点菜,因为球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20:30,所有人一起进入比赛时间,每个人都平心静气,凝神观看。在波恩的“莱茵花园”餐馆里,记者发现,大部分德国球迷看球时没有大吵大叫,更没有歇斯底里。“德国球迷是世界上少有的安静的球迷。这对于我们经常在国内酒吧看球,看惯了大叫大骂场面的球迷来说,很有些不可思议。”现场看球的一位中国球迷张先生说。

  西班牙球员普约尔头球攻破德国队球门时,球迷终于沉不住气了,开始小声嘟囔起来。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德国球迷的焦急开始表现在脸上。几个一看就是铁杆的球迷,开始不停地吸烟、跺脚,嘴里的嘟囔似乎变成了指责和咒骂。

  张先生分析,这可能是因为在啤酒花园看球的大多是成年人的缘故,“如果正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多一些,那可能就不一样了”。

  人们期待着在剩下的十几分钟里德国队能力挽狂澜,然而奇迹最终没能出现。在“莱茵花园”看球的一名德国球迷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德国队的表现还是满意的,“世界杯赛之前所有人都认为,这支德国队太年轻,实力也不强。但我们击败了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赢得了尊重。”

  球迷Dorothee也表示,德国队败在强队手下心服口服,“很明显,西班牙人的技术更好,更灵活,更快速。德国队很年轻,我们还可以期待下一届取得更好的成绩。”

  如果说有什么遗憾,那就是德国队小队穆勒因为两张黄牌被停赛。而德国《每日镜报》的体育记者班尼迪科特却认为,即使穆勒上场,也未必能扭转乾坤。他说:“我们真的已经尽力了,也踢出了最好的水平。这个结局虽然令人悲伤,但我们可以接受。”

  本报德国波恩7月8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