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世界杯爆出召回门 已回家韦伯重返南非执法决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7月09日07:35

  本报讯(记者 张龑)距离南非世界杯决赛还有3天时间,决赛裁判的选择成为国际足联这两天最头痛的事情。本届比赛中,裁判的表现可以用糟糕来形容,根据此前国际足联的通报,本届比赛的29名主裁判,已经有多达9人在此前比赛中明显出现失误,除开这9人,还留在南非的裁判员仅剩下了7人。7人中有4人已经出现在半决赛,这样只剩下3名主裁判可以选择。由于决赛在两支欧洲球队之间进行,最合理的安排是选择一名欧洲以外的裁判,目前呼声最高的是墨西哥人阿查恩迪亚。不过,英国《每日邮报》却曝光,决赛的主裁判将是已经回家的英国裁判韦伯。

  世界杯决赛的裁判对于两队来说异常关键,这样重大的比赛国际足联肯定不希望再出现之前发生的超级误判。在剩下的主裁判人员中,似乎都不具备吹罚如此重大比赛的经验。《每日邮报》提前披露,主哨了上赛季欧冠决赛的英国裁判韦伯将成为第一选择。在世界杯开始前,国际足联已经就决赛裁判人员进行过筛选,意大利的罗塞蒂、瑞士的布萨卡,英国的韦伯都是合适人选,不过罗塞蒂和布萨卡在之前比赛中都出现过误判,因此不可能再吹决赛。从国际足联之前的安排看,韦伯本应该吹乌拉圭与加纳队的1/4决赛,但因为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刚刚在德国队与英格兰队的比赛出现重大误判,乌拉圭害怕韦伯报复,向国际足联提出了更换主裁判的申请,国际足联答应了乌拉圭的申请,这也为韦伯出现在决赛中埋下了伏笔。

  如果决赛在欧洲和美洲球队之间进行,韦伯肯定将回避,但决赛是两支欧洲球队,则不存在这样的回避。西班牙与德国队的比赛,国际足联就选择了来自匈牙利的裁判。从资历上看,韦伯确实有能力吹这样重大的比赛,38岁的他曾经是一名警察,但现在是英超赛场上的专职裁判,他的执法特点是很少吹哨,能让比赛流畅进行,他也被认为是目前英格兰最好的足球裁判。本届比赛他已经执法过意大利与斯洛伐克队的小组生死战和巴西与智利队的1/8决赛,对于国际足联来说难选择的原因只有一个,韦伯已经被提前放回了英国,需要重新召回,这在世界杯历史上并不多见。如果不选择他,剩下的裁判中似乎又很难找到一个能让全世界信服的裁判。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