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德国球迷愤怒欲吃掉章鱼保罗 预测全凭口腹之欲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7月09日07:00

  0∶1输掉与西班牙的半决赛之后,德国人在反省自己技不如人的同时,还在考虑如何吃掉章鱼保罗。章鱼哥本身没有错,恰恰相反,堪称“预测帝”的保罗延续了本届世界杯上百分百的预测成功率,只不过这次成功的预测却让德国人难以接受,因为西班牙最终如章鱼所料战胜德国挺进决赛。继此前阿根廷球迷之后,现在世界众多“德迷”也开始扬言欲生吞“叛国”的章鱼哥了。

  神奇保罗 6测全中

  据了解,保罗出道于2008年欧洲杯,这只章鱼从那时开始预测德国队的比赛胜负,在那届杯赛上,它成功预测对了德国队战胜波兰、奥地利、葡萄牙和土耳其的比赛胜负。在那届杯赛中,保罗只预测错了一场比赛,但这是非常要命的决赛,当时,保罗预测德国将会拿下西班牙,但最终结果却是:西班牙凭借托雷斯的破门绝杀德国夺冠。

  本届世界杯德国队首战前,德国人就将保罗请了出来,保罗随即选择德国战胜澳大利亚,结果果真如此。随后,保罗还成功预测对了德国小负塞尔维亚、战胜加纳、英格兰和阿根廷的比赛胜负,5次预测全部命中,保持了与08年欧洲杯一样、在5战之后的百分百命中率。在半决赛之前,德国人迫不及待地请出了章鱼,但保罗这次却选择了西班牙赢球,此时德国球迷盼望着章鱼能像在欧洲时那样,在第六次预测时出现失误,但结果证明,保罗的预测比任何时候都准确。此役过后,章鱼哥保罗在2008欧洲杯和2010世界杯两届大赛中,总共预测12次,11次正确,命中率达到91.6%,这让质疑者哑口无言。  

  “叛国”章鱼 恐成佳肴

  早在猜中德国将淘汰阿根廷之后,阿根廷球迷就曾在网上发起了一场“吃章鱼”运动。报道称,参与这场运动的阿迷人数竟达到百万之众。不过,对德迷们来说,他们似乎高兴的太早了。仅仅两天之后,保罗神奇的预测再次的惹火烧身,甚至可能给自己招来杀身之祸。

  在德国各大足球论坛和Facebook德文版,不少球迷和网民都对章鱼保罗恨之入骨。他们对章鱼保罗的“叛国行径”口诛笔伐,更有甚者居然公开讨论如何将它做成美味佳肴。部分Facebook德国用户还津津有味地探讨起清理收拾章鱼的技巧,并征集西班牙著名的海鲜饭做法,扬言以其人之道还治其“鱼”之身,要用西班牙的烹饪方式惩罚这个“叛国者”。相反,西班牙人如今对保罗就极尽“宠爱”了。有些人嚷嚷着应该为它找个伴侣,有些人还将为保罗的自由而奋斗,认为它应该被放回大海。

  其实就算保罗不被愤怒的球迷吃掉,它实际上也活不长了。据介绍,保罗现在“高龄”两岁半,属于“爷爷级”的章鱼。一般来说,野外存活的章鱼,平均寿命是两岁;人工饲养的,寿命会有所延长。也许等不到下届欧锦赛,保罗就该寿终正寝。

  记者 孟武斌

  章鱼哥为什么那么神

  南非世界杯还有几天就将结束,“真相帝”、“未来哥”等也通过预测比赛结果吸引了众多眼球和点击率,不过在预测的准确性上“章鱼哥”保罗已经以6测全中100%的准确性证明了自己的“半仙”功力。不同于神秘兮兮、难以考证的“未来哥”,“章鱼哥”保罗的神奇并不神秘。  

  预测全凭口腹之欲

  目前有一种普遍被大家接受的观点:保罗是根据它爱吃的食物来选择国旗的。章鱼热衷于吃虾、蟹等甲壳类动物,而德国国旗的颜色是黑、红、黄——这是章鱼最喜欢的食物的颜色,在保罗看来,那分明就是躲在黑暗中两条大虾,所以肯定是它首选的进攻目标。在过去的6场比赛中,塞尔维亚和西班牙的国旗比德国国旗颜色更为鲜艳,而且这两个国家国旗上的图案更容易让保罗联想到螃蟹——在一头章鱼的心中,能既吃螃蟹又吃虾,肯定比单独吃大虾要更美味吧!不过,这种解释也有人反对。要知道,两年前的欧锦赛决赛,保罗可是放弃了能让它“既吃螃蟹又吃虾”的西班牙,反而选择德国的。由此看来,保罗还有自己不为人知的辨别方式。

  

  智商相当于两岁儿童

  其实,人们一直忽视了章鱼的智商。章鱼有三个心脏,两个记忆系统,大脑中还有5亿个神经元。多年从事章鱼研究的专家指出,章鱼具有“概念思维”,能够独自解决复杂的问题。奥伯豪森水族馆的工作人员也透露,经过测试,保罗的智商大概相当于一名两岁儿童的智力水平,或许足够让它对事物进行比较复杂的判别。

  由于德国队已经无望获得冠军,德国民众对保罗预测的好奇心降低了很多。水族馆的工作人员目前正在商量,是否还会让保罗对决赛或是三四名的比赛进行预测。记者 孟武斌

  一天点击超千万

  网友疯追“未来帝”

  网友“X来自未来”26天前预测,本届世界杯决赛将是荷兰对阵西班牙,荷兰最终2∶1捧得大力神杯。西班牙昨晨顺利和荷兰会师决赛,让其预言也只差最后一步便能实现。昨日本报报道此事后,各大网站纷纷转载。不少网友看到本报的报道后,都纷纷点击该贴,一堵“神帖”风采。截至昨晚7时,该贴点击率已达到1290万,一天的点击率增加1000万,回复超过17万条。

  网友们一边怀着急于验证的心情盼望着决赛,一边纷纷好奇地破解“预测真相”。总结起来主要是以下几点:“未来帝”的预测其实是在撒网,或者用概率学的原理来推算,从32支球队里面,选出两支决赛球队的几率比中500万容易多了,要不“未来帝”是一个掌握资料的外围庄家,今年的世界杯踢的是超级假球。

  另外,还有网站甚至以“神帖最新猛料”为题公布了决赛进球时间和球员:37分钟,罗本助攻斯内德破门;53分钟,比利亚头球扳平;85分钟,范德法特助攻海廷加远射得分。不过根据“未来帝”先前所言,海廷加应不属于无名替补球员,极可能是好事网友炒作。记者 易启明综合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