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世界杯新王者呼之欲出 荷兰加冕斯内德或迎丰收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7月09日06:52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大球场内将诞生世界杯80年历史上的第8位王者,而这位“新王”将从荷兰和西班牙这两支获得决赛入场券的欧洲新贵中脱颖而出,赢得这场王位争夺战的一方便可与五星巴西、四星意大利、三星德国、双星阿根廷、乌拉圭以及仅加冕过一次的英格兰、法国一样在球衣胸前部位绣上金色的“冠军之星”了!

  没错,这场王位争夺战是一场欧洲内战,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8次“欧洲决赛”,当然,无论是荷兰人还是西班牙人最终捧得大力神杯,都意味着10度封王的欧洲将力压9次捧杯的南美洲,与此同时,这也将是欧洲人第一次在欧洲本土以外的赛场上赢得世界杯的冠军,从此,南美人值得炫耀之处又少了一些。

  的确,这是两支从未站在过世界之巅的球队的PK,不过,荷兰人1988年夺得过欧洲杯,西班牙人在1964年和2008年也夺得过欧洲杯,因此,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欧洲冠军的对决”,回顾历史,荷兰人虽然只夺得过一次欧洲杯的冠军,但他们在1974年和1978年两度杀入了世界杯的决赛,最后都获得了亚军,这也是荷兰人被称为“无冕之王”的原因所在,相比之下,西班牙人在世界杯上最好的成绩也不过是1950年的第四名。

  还有,这场决赛将催生出FIFA金球奖和金靴奖得主,如果荷兰队夺冠,斯内德捧得金球的机率会很大,而一旦西班牙队捧杯,比利亚、普约尔、伊涅斯塔和哈维都将有机会成为“世界足球先生”。金靴奖方面,目前同进5球的斯内德和比利亚获奖的希望都很大,但前提是进4球的德国队前锋克洛泽和穆勒不在3、4名决赛中大开杀戒。 记者 靳鹏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