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德国 > 德国队新闻

“狮子王”普约尔创造历史 西班牙淘汰德国晋级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7月09日06:28

  本报讯 在南非的草原上,狮子无疑是一切的主宰。而在昨晨的德班彩虹球场——南非世界杯通往决赛的舞台上,也出现了一位主宰胜利的“狮子”:正是凭借有着“狮子王”之称的普约尔的头球,让西班牙人昂首进入最后的决赛。

  作为西班牙的主力中卫,普约尔在上半场就在进攻中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由于德国人收缩防线,在禁区内布下重兵,比利亚也被牢牢看死,使得西班牙在运动战中很难获得破门良机,而此时的普约尔就扮演了奇兵的角色。

  第13分钟,伊涅斯塔和哈维在右路经过战术角球配合后传中,普约尔禁区中路飞身鱼跃冲顶,这次射门普约尔与进球擦肩而过。而在射门的一刹那,普约尔让人们见证了他的头球能力,同时普约尔也展示了他向前插上的进攻能力。

  属于普约尔更精彩的时刻则是在下半场。比赛的第73分钟,西班牙获得左侧角球机会,哈维的传中落点极佳,普约尔后排插上力压德国巨人后卫头球攻门,球飞入球门右上角。这个进球实在太精彩了,普约尔如同一头凶猛的野兽将球顶进。这是普约尔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粒进球,而这个进球也价值连城,因为这个进球帮助西班牙队获得胜利,帮助西班牙晋级决赛创造了历史,帮助斗牛士军团离冠军更近一步。最终,不管是西班牙还是荷兰夺冠,都会产生一支全新的世界杯冠军队。

  本场比赛,普约尔不仅在进攻上收获进球,在防守上也同样十分出色。尤其是德国队最后时刻向西班牙队发起猛攻时,普约尔成为一道不可逾越的屏障,高难度动作的解围、大脚破坏对方的进攻、不怕受伤的积极拼抢,普约尔就像是一头雄狮在草原狂奔。

  因为留着一头长发,普约尔才有“狮子王”之称,而如今这头凶猛的狮子正和西班牙队一同向着更伟大的目标前进,真正“称王”的时刻就在眼前。(唐文)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