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李树斌猛夸球迷技术好 世界杯决赛看好荷兰夺冠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7月09日06:05

  前天晚上8点,一场特殊的五人制足球赛在百事足球乐园开打。对阵双方是力帆教练组和晨报百事全民足球争霸赛参赛选手组成的球迷联队。经过激烈角逐,球迷联队以4:3险胜教练组。力帆主帅李树斌在赛后表示,重庆球迷的水平很高,踢球速度很快,比赛气氛也相当不错。这对于足球运动在重庆推广十分有益。

  球迷不惧教练组

  离比赛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力帆队在主教练李树斌的带领下集体出现在足球乐园。“李教练来了!李教练来了!”看到李树斌、魏新来到现场,在场边等待已久的几个小球迷,纷纷拿出准备好的足球和球衣,让李树斌和魏新签名。

  “这次同球迷比赛,我们就是要赢球。听说球迷队中有不少厉害的角色,但我们实力也不弱。”李树斌笑着说。考虑到中超联赛下周中即将开始,另外球员从韩国训练回来后,训练量也一直较大,于是阵容方面主要还是以教练为主。不过考虑到球迷联队不少球员都曾接受过专业训练,技术了得,还是带上了替补门将田旭把守球门。

  “为了和力帆将士比赛,我们可是做了充分准备。”参赛球迷张仓颉告诉记者。这些球迷不少人都常常参加市内业余比赛,在业余比赛中,也不乏像邱卫国、敖广等退役球员,所以他们并不害怕力帆教练队。

  教练组一球惜败

  赛前李树斌表示,教练组的速度可能跟不上球迷联队,这个预测在比赛中不幸被言中。戴着眼镜首发的老李,一招一式很见功底,但毕竟体力难支,逐渐从前锋位置不断退后,最后踢到后卫,半场还没结束就被替换下场。“其实我平时也踢球,不过速度没有他们快”,站在一旁的李树斌喘着气说。为了节省体力,教练组也基本上放弃了防守,这让门将田旭成了场上最忙碌的人,他左扑右挡,不停地在化解险情。

  魏新和宋剑秋从小在一起踢球,退役后又是同一支业余球队的队友,但前晚的比赛中两人却分属两队,于是两人开始较劲。作为前红岩队队员,宋剑秋很快发现对方的弱点:教练组除了退役仅两年多的魏新跑动积极,其他人体力都不行,于是不停提醒队友们“把魏新防守好就行了,其他人跑不动!”他在比赛中对魏新进行了贴身防守,魏新在哪里宋剑秋就跟到哪里。最终这样死缠烂打的方式也获得了成功,草根足球队成功以4:3获胜。

  之前抱着必胜的信心,但最后却输掉比赛,让力帆教练组成员有些“没面子”。“你一定要写我们4:3取胜,要不写成4:4也行,呵呵。”比赛结束后,李树斌一脸坏笑地对记者说。

  李树斌看好荷兰夺冠

  世界杯决赛即将进行,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李树斌和队员们也常常一起看球。他告诉记者,教练组和球员们还经常就各支球队的技战术进行讨论,希望能够用在力帆的比赛中。而通过这些讨论,李树斌感叹收获丰富。

  “我最看好巴西和荷兰,遗憾的是巴西已经提前被淘汰了,他们被荷兰淘汰那场比赛确实让我感到非常意外。”李树斌说道。“现在我只有看好荷兰夺冠,西班牙的打法过于华丽,也牺牲了一些实用性,很难笑到最后。”

  本报记者 何艳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