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章鱼哥六次预测全中靠颜色 保罗未来“被放生”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7月09日06:01

  非常聚焦

  一只章鱼猜对了6场比赛胜负,一个帖子提前一个月猜对了决赛队伍,章鱼哥和未来哥,谁是最厉害的预测帝?

  说到本届世界杯的预言帝,你还在说贝利吗?你OUT了!今年的世界杯,各种各样的“预测帝”粉墨登场,其中,一只章鱼和一个帖子成为最神奇的预测帝。他们一个连续猜对了德国队6场比赛的结果,一个早在一个月前就预测对了荷兰和西班牙将会师决赛!他们两个谁更牛?只有等待决赛的结果来证明了。

  未来哥 提前一个月猜对决赛

  百度贴吧最近出现了一个超火神帖,这个神帖的发帖人已经预测荷兰和西班牙会师决赛,并且荷兰2:1胜出!注意,这个帖子是在6月13日发出的。也就是说,几乎一个月前,帖子就准确预知了本届比赛的决赛队伍。眼下,网友已经送了一个霸气十足的称号给这位预测者———未来哥!

  这个神帖出现在6月13日的12点04分,地点是在百度的“2012吧”,发帖人的ID很魔幻,叫“X来自未来”。这个帖子的内容是这样的,“我来自不远的未来,我知道很多人只会把我的话当是个玩笑,我愿意先给大家一点事实的证据。我给出的证据很简单,目前世界最关注的世界杯,决赛双方将是荷兰和西班牙,荷兰2:1战胜了西班牙,斯内德和另一个你们猜不出的替补球员进了球。希望我的这番话不要在世界杯决赛前传到南非,否则我担心球员心态受影响,从而改变了历史。一个月后我会回来,那时候希望你们愿意相信我的所有关于未来的话!”

  这个帖子发出后,当时并没有多少人当回事,还有很多人拿发帖人开玩笑,网友“雨下心碎”说,“我关注的是你怎么从不远的未来来到这儿的。”但当世界杯的8强产生后,这个帖子的关注度明显升温;而到昨天凌晨西班牙淘汰德国,与荷兰会师决赛后,这个帖子更是爆红,大量跟帖者对该帖子的预测表示震惊和羡慕。目前该帖子的跟帖数已超过19万,央视新闻三十分栏目都对此进行了报道。更不可思议的是,该帖发帖人的ID“X来自未来”竟然已经被收录进了百度百科,有了专门的名词解释!

  随着德国被西班牙淘汰,“未来哥”的预言已经正确了一半。这个“来自未来”的哥,也帮人类挽回了一点颜面:毕竟,之前人对世界杯赛果的预测还不如一只章鱼。

  联盟记者唐延松综合报道

  章鱼哥 连续猜对德国队6场比赛

  神奇章鱼哥又对了,这次不再需要顶礼膜拜的理由。南非世界杯6次出手全中,不管是章鱼哥,还是传言中在背后操纵章鱼哥的人为因素,都值得被敬仰。

  在连续5次准确预测德国队本次南非世界杯的比赛胜负后,这只出生在英国,长在德国,现在在德国奥博豪森海洋馆里的章鱼保罗,已经成为足球预测界一位前所未有的预测天才,相比贝利的“超级无敌乌鸦嘴”,保罗5次准确预测德国队的比赛结果,加上德国队杀进4强,让保罗成为全德国球迷膜拜的偶像,甚至在它第6次出手预测德国与西班牙比赛的结果时,堂堂德国面子最大的媒体《图片报》,也专门在自己的网站上进行文字直播———可惜这一次,章鱼哥竟然不再偏爱德国,爬进了印有西班牙国旗的水箱里,这意味着它认为西班牙将赢得本场比赛。

  事实胜于雄辩,章鱼哥的“帮理不帮亲”,让它迅速从德国球迷心目中神坛上跌落下来,甚至有不少德国球迷已经叫嚣要杀死保罗,把它变成一顿章鱼大餐。但西班牙则延续了对保罗的膜拜,连后防大将拉莫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承认,自己完全知道章鱼哥的大名,而且对其敬仰有加,“希望在与荷兰的决赛中,它可以继续护佑我们,让我们战胜荷兰。”

  护佑还是忽悠,谁也不知道。有媒体说在“章鱼哥”的背后,其实有人为力量作祟,操纵和炮制了“章鱼哥”的所谓准确预测。但有一点清晰无疑:不管是章鱼哥,还是别的预测者,能够一口气准确预测五场比赛的胜负,已经算是法力无边了。现在唯一的疑问是,章鱼哥准确预测的都是有关德国队的比赛,下一场西班牙与荷兰的世界杯决赛,章鱼哥的预测是否还足够“专业”呢?

  特派记者 刘苏(德班专电)

  解密 章鱼哥预测靠颜色  

  本届世界杯,章鱼“保罗”只预测德国的比赛,而且取得了6连胜。为什么其他国家不用章鱼来预测本国球队的胜负呢,答案是德国国旗的颜色正是章鱼喜欢吃的食物颜色。

  德国国旗是黑、红、黄,这是章鱼最喜欢的食物的颜色。在章鱼看来,这分明是躲在黑暗中的两条大虾。它肯定首选进攻这样的目标。澳大利亚的国旗是深蓝+红色米字,章鱼认为食物太小而不会选择,所以澳大利亚输。而塞尔维亚的国旗,不但看上去有一条红色的虾,还有一个红色的螃蟹,章鱼认为更有吸引力,所以没选德国,德国输了。按理说,加纳的国旗跟德国国旗有相似的地方,但恰恰因为那个五星,让章鱼认为有杂质或危险,反而选择德国,所以加纳小负德国。英格兰呢?一个醒目的红十字,对章鱼而言构成了攻击性,反倒促使章鱼选择德国,结果英格兰大败。轮到阿根廷,没有任何吸引章鱼的颜色,大败无可避免。

  至于半决赛选择西班牙,有人分析说,这是因为西班牙的国旗看上去像是三条大虾加一个螃蟹。综合

  未来 章鱼哥将“被放生”  

  章鱼哥红了,它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有动物保护学家要求将它放归大自然,在水族馆衣食无忧惯了的它,真回到大自然,不知命运将如何。

  章鱼哥带来的所有风光,则给了它所在的奥博豪森水族馆,后者现在声名大噪。水族馆还帮章鱼哥以PaulOktopus的名字在Facebook注册,与网友互动!世界杯接近尾声了,水族馆还表示,要帮保罗开一次新闻发布会,以宣布它是响应动物保护学家的要求“被放生”,还是响应德国球迷的要求“留在水族馆”。综合

  疑问 章鱼哥背后有黑手?

  

  章鱼哥出名了,自然引来非议和质疑。前申花俱乐部老总楼世芳就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这是赌博集团利用章鱼的自然习性在诱使人们下注。

  楼说,对于赛事的预测,保罗先生没有绝对的自主权。在貌似偶然的背后,总有蛛丝马迹可循。谁是保罗先生背后的推手?足球本身就是娱乐大众的运动,不认真,不好玩;太认真,却伤心。如同一切重大历史事件,利益集团才是章鱼保罗先生背后的真正推手。当政治和金钱像滔天洪水一般涌向足球场时,足球这项运动似乎注定不能再保持纯净。

  综合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