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荷兰期待最后之战 范佩西:团队精神让荷兰强大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7月09日05:45

  据阿姆斯特丹官方消息称,当荷兰队与西班牙队上演南非世界杯巅峰对决时,预计将有超过10万名球迷涌入博物馆广场,为“无冕之王”加油助威。

  无论此次决赛结果如何,两天后当他们载誉而归时,都会在阿姆斯特丹大街小巷举行的游行庆典上受到热烈欢迎。据了解,预计参加游行庆典的人数将突破150万——这几乎比阿姆斯特丹常住人口总数还翻了一番。

  轻松迎战决赛之夜

  “橙色军团”时隔32年重返世界杯决赛。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心情大好,他批准球员放假两天,并取消了两天的训练。

  荷兰队在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中以3∶2击败乌拉圭队,将在决赛中与西班牙队争夺冠军。范马尔维克希望自己的球员可以精力充沛地迎接4天之后的最后一战。

  荷兰队在历史上从未捧起过世界杯,只在1974年和1978年两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并分别败给了西德队和阿根廷队。

  荷兰队球员们需要做的不仅是放松,他们还需移师回到约翰内斯堡并更换住处。不过荷兰足协在国际足联的帮助下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国际足联早已为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指定好了新住处。

  范佩西:团队精神让荷兰强大

  主力前锋范佩西表示强大的团队精神是球队前进的动力,并将引领球队走向世界之巅。

  “如果你去荷兰队下榻的宾馆看一看就知道了,所有人相处融洽,互相开着玩笑,每一个人都在为最后的目标一起努力。”范佩西说。

  这位效力于英超阿森纳队的前锋表示,在3∶2淘汰乌拉圭队的半决赛中,当对手打入第二个球后,他和所有队友只是互相默默鼓励,并未互相指责,这也是荷兰队能够一路走向决赛的成功秘诀。

  “我们需要比前辈们更加努力,他们是一代传奇的球星,但都没有成功,因此我们更要克服巨大的压力,创造历史。”范佩西说。

  范布隆霍斯特:最美丽的最后一战

  35岁的荷兰队队长范布隆霍斯特即将迎来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世界杯的决赛。对此,这位功勋后卫表示期待以一个完美的结果给自己的足球生涯画上句号。

  “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正好是世界杯的决赛,这再好不过了,你还能有什么奢求呢?我希望那将是我一生中最美丽的一场球赛。当然,对于荷兰队中的每一个人来说,那都会是值得铭记的一场球赛。”范布隆霍斯特说。

  在荷兰队淘汰乌拉圭队的半决赛中,正是范布隆霍斯特一脚技惊四座的超远距离“世界波”为“橙衣军团”打开胜利之门,帮助球队时隔32年重返决赛赛场。

  自1996年首度代表荷兰队出场以来,范布隆霍斯特一直是球队主力后卫人选。南非世界杯的决赛将是范布隆霍斯特第106次为国家队效力,也是最后一次。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