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章鱼被指“吃里爬外” 除红烧“还有41种吃法”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7月09日05:25

  凌晨,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中0比1不敌西班牙。正如德国球迷赛前担心的,神奇的章鱼保罗预测应验。于是,一份红烧章鱼的菜谱,开始在激进的德国球迷间传递。德国队输球,章鱼保罗“背黑锅”下油锅。

  德国人气愤:

  保罗被指“吃里爬外”

  因为神奇预测中了德国队此前的5场比赛,保罗备受德国球迷厚爱,中国的“德迷”还为它起了个新潮的名字“章鱼哥”。

  但章鱼哥在半决赛前看好西班牙,这让德国球迷既紧张又气愤,纷纷谴责这个“吃里爬外”的软体家伙。其实德国球迷忘了,这只章鱼出生在英格兰,1/8决赛已经大义灭亲了,“吃里爬外”算什么?

  有德国球迷在半决赛现场打出大幅标语:“它(保罗)是会出错的”,为德国球员打气。但结果依然事与愿违。

  赛后,在德国最有影响的媒体《图片报》评论栏里,愤怒的德国球迷将此前庇佑他们的章鱼批得体无完肤。一位德国球迷贡献出了他的红烧章鱼菜谱,并迅速流传开来。

  据德国媒体报道,由于保罗预测半决赛德国失利,赛前,德国的海鲜市场上章鱼的销量已呈直线上升之势,大批德国球迷早早就把保罗的同类给煮了。预计未来数日,章鱼的销售量会继续上升。

  西班牙忘恩:

  海鲜章鱼饭是“国饭”

  “章鱼万岁!章鱼万岁!”西班牙国家广播台的解说员在比赛结束后高喊。

  按常理,对于这个保佑自己国家队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的章鱼,西班牙球迷应该充满崇敬之情。或许将保罗“引渡”到西班牙,会是对它“鱼身安全”最负责的做法。

  但是,西班牙球迷说了,“我们不会因为它预测正确就不吃章鱼了,因为我们的国饭里有章鱼!”

  海鲜饭本是西班牙农村大杂烩式的家常菜,但现在已经贵为西班牙“国饭”,无论是王室国宴、高级餐会还是平民饭店,都会有海鲜饭供应。西班牙海鲜饭和意大利面、法国蜗牛齐名,并称“欧洲人最喜爱的三道菜”。

  章鱼是海鲜饭的主要用料之一,让西班牙人不吃海鲜饭,等于让德国人不吃香肠。

  所以保罗,你真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

  中国人起哄:

  除了红烧“还有41种吃法”

  德国球迷的红烧章鱼菜谱已经让人“垂涎三尺”,但中国的“德迷”提供了更为详尽丰富的章鱼吃法,足够让德国球迷汗颜。

  足球评论员李承鹏在博客中称,“章鱼保罗也没惹谁,只因为预测出西班牙将战胜德国,大家已准备了42种吃法了”。这意味着,除了红烧,还有41种吃法等着保罗。

  “新鲜章鱼、盐、洋葱、蚝油、生抽、料酒、辣椒粉、孜然”,是最大众的“辣烤章鱼串”的配料。“葱烧章鱼”也很家常,只需章鱼、黄瓜、红尖椒、葱姜料酒即可。

  “小号猪前蹄1个、小章鱼干4个、红枣6枚、4汤匙黄酒、盐适量”,这就绝了,鲜香浓郁的“章鱼猪脚汤”,真乃滋补极品也。

  除以上这些外,还有“德迷”提出要把章鱼生吞活剥之,做成日式刺身才过瘾。

  保罗,作为一个比贝利准一百倍的预言家,你的死法太凄惨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