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德国章鱼销量直线上升 保罗还将预测世界杯决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09日04:32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张健强

  章鱼“保罗”,全名保罗·加索尔。它生在英国,在德国长大,现生活于德国的奥博豪森水族馆。保罗在南非世界杯中“成功预测”了德国队的6场赛果,预测成功率达到100%!保罗在2008欧洲杯和2010世界杯两届大赛中,预测12次猜对11次、成功率达92%,堪称“章鱼帝”。

  德国章鱼销量直线上升

  冠军只有一个,保罗危哉!

  一份红烧章鱼的菜谱,开始在激进的德国球迷间传递。德国队输球,章鱼保罗“背黑锅”要下油锅。在此之前,阿根廷球迷已经想要把它吃掉了。

  保罗之前超凡的预测能力便引起了阿根廷媒体的恐惧,阿媒甚至愤怒地将这只神奇的章鱼写进了菜谱:“我们只需要4个普通的土豆、橄榄油、再加上少许胡椒粉。仅仅这些,就足够让保罗倒大霉。”星级大厨尼古拉斯·贝德罗在自己的微博中残忍地写道:“我们要抓住它,并把它放在纸上。然后我们痛打这只章鱼,以便让它按照我们的想法进行预测。最后,再把它浸在沸水里。”显然,阿根廷人恨不得将这只名叫保罗的章鱼变成“海鲜汤”。

  因为神奇预测中了德国队此前的5场比赛,保罗备受德国球迷厚爱,中国的“德迷”还为它起了个新潮的名字“章鱼哥”。但章鱼哥在半决赛前看好西班牙,这让德国球迷既紧张又气愤,纷纷谴责这个“吃里扒外”的软体家伙。其实德国球迷忘了,这只章鱼出生在英格兰,1/8决赛已经“大义灭亲”了,“吃里扒外”算什么?

  有德国球迷在半决赛现场打出大幅标语:“它(保罗)是会出错的”,为德国球员打气,但结果依然事与愿违。

  赛后,在德国最有影响的媒体《图片报》评论栏里,愤怒的德国球迷将此前庇佑他们的章鱼批得体无完肤。一位德国球迷贡献出了他的红烧章鱼菜谱,并迅速流传开来。

  据德国媒体报道,由于保罗预测半决赛德国失利,赛前,德国海鲜市场的章鱼的销量已呈直线上升之势,大批德国球迷早把保罗的同类给煮了。预计未来数日,章鱼的销售量会继续上升。

  “章鱼万岁!章鱼万岁!”西班牙国家广播台的解说员在比赛结束后高喊。对于这个保佑西班牙队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的章鱼,西班牙球迷应该充满崇敬之情。将保罗“引渡”到西班牙,会是对它“鱼身安全”最负责的做法。

  但西班牙球迷说,“我们还是要吃章鱼,因为我们的‘国菜’里有章鱼!”海鲜饭本是西班牙农村的家常菜,但现在已贵为西班牙“国菜”,无论是王室国宴、高级餐会还是平民饭店,都会有海鲜饭供应。海鲜饭也和意大利面、法国蜗牛齐名,并称“欧洲人最喜爱的三道菜”。

  章鱼哥可以在水族馆里受到保护,可是它的同类们将会非常可怜地成为球迷的发泄对象。

  保罗还将预测决赛

  神奇的保罗将预测决赛的胜负,前提是如果它不感到疲惫。

  一位保罗所在水族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保罗将在当地时间周五预测德国与乌拉圭三四名决赛的胜负。届时,两个插着两国国旗载有美食的小箱子将摆在它面前,看保罗会选择哪个幸运的国旗吧。

  而在保罗对于季军做出预测之后,两个插着西班牙和荷兰国旗的小箱子也将会摆在它面前,这将是本届世界杯决赛的对阵球队。

  奥博豪森水族馆的工作人员说,只要它不是很累,而且依然很饿,保罗就会继续“预言”决赛的胜者。“不过,我们可不想让它过度劳累。”水族馆的工作人员说。

  凡人猜“章鱼哥”的预测

  德国国旗是黑、红、黄,这是章鱼最喜欢的食物的颜色,分明是躲在黑暗中两条大虾,它肯定首选它。

  澳大利亚的国旗是深蓝+红色米字,章鱼认为食物太小而不会选择,所以澳大利亚输。而塞尔维亚的国旗,不但有一条红色的“虾”,还有一个红色的“螃蟹”,章鱼认为更有吸引力,所以没选德国,德国输了。按理说,加纳的国旗跟德国国旗有相似的地方,但恰恰因为那个五星,让章鱼认为有杂质或危险,反而选择德国,所以加纳小负德国。英格兰呢?一个醒目的红十字,对章鱼而言构成了攻击性,反倒促使章鱼选择德国,结果英格兰大败。轮到阿根廷,没有任何吸引章鱼的颜色,大败无可避免。

  在“保罗”预测前,有人分析说,半决赛德国对西班牙,如果让章鱼选,德国一点机会都没有。因为西班牙的国旗是三条“大虾”加一个“螃蟹”。结果,章鱼哥确实选择了西班牙。

  当然,章鱼哥的口味不是一成不变的,2008年欧洲杯决赛前,章鱼哥在德国与西班牙之间选择了前者,这也是章鱼哥的唯一一次失误。

  “穿越哥”的神奇预言

  最近有位“穿越哥”很火。一位网名叫“X来自未来”的网友在某网站2012贴吧里,于6月13日发了一个帖子,他首先称其是从未来“穿越而来”,随后他准确地预言了荷兰和西班牙会进入决赛。该帖子还称,决赛中荷兰队会以2比1战胜西班牙队,其中斯内德和一位荷兰非著名替补球员会进球。截至昨天,这个帖子已经有了近15万次的回帖。

  但是,有网友在其他论坛找到了类似的帖子,疑似他的手笔,那个预测是“决赛荷兰2比0战胜阿根廷”。

  可能,他是换了不同的网名,在不同的论坛里,给出了各种可能性的组合。而只要有一个帖子蒙对了,自然就火爆起来。

  除了“章鱼哥”

  还有“乌鸦嘴”们

  贝利

  永远预测不对,也能成为预言家。贝利就是佼佼者,他的事迹已经无需再重复了。对于中国人来说,最难受的是1977年贝利访华时曾经说:中国很快就会进世界杯。结果直到2002年,中国足球才圆了世界杯的梦。

  贝利本届世界杯看好的巴西、英格兰、阿根廷以及非洲队,全军覆没。

  贾格尔

  滚石乐队主唱贾格尔是今年才涌现的反面预言家,堪称“明灯”。滚石乐队的主唱贾格尔,是摇滚乐有史以来最有影响力的主唱之一,近日多场比赛他都亮相看台。不过贾格尔并未给其所支持的球队带来好运气,美国、英格兰、巴西和阿根廷4队连续被淘汰出局,他也被称为“第一死神”。

  全世界章鱼的种类约有650种,它们的大小相差极大。最小的章鱼是乔木状章鱼,长约5厘米,而最大的可长达5.4米,腕展几达9米。

  章鱼有丰富的视锥细胞与视杆细胞,可以敏锐地分辨颜色。章鱼的眼睛与脊椎动物非常相似,有角膜、晶状体、虹膜和视网膜,可以聚焦成像。

  章鱼有三个心脏,两个记忆系统(一个是大脑记忆系统,另一个记忆系统则直接与吸盘相连),章鱼大脑中有5亿个神经元,身上还有一些非常敏感的感受器。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