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克洛泽追赶大罗还有机会 争第三仍有望穿上金靴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09日04:15

  西班牙与德国一战结束后,克洛泽愣在那里。他双手叉腰,呆滞地看着前方,面无表情。这一幕,轻易地撕碎了德国球迷的胸膛。上天对克洛泽很大度,让他8年内3次参加世界杯,助他名扬天下;上天对克洛泽又太残忍了。8年内,克洛泽3次燃起夺取冠军的梦想,但3次都是在距离冠军一步之遥的地方抛弃了他,感受刻骨铭心的失败。“我很失望,又一次空手而归。德国队是一支年轻有朝气的球队,失利是成熟过程中的必经之路。今天,西班牙队明显控制了比赛节奏。”克洛泽赛后平静地接受着现实。整场比赛,克洛泽跟所有德国的前场球员一样,无法得到中场的支持,没有获得像样的进攻机会。

  今天,人们绝不能说克洛泽不努力。他和对手不断地对抗,3次被犯规,3次犯规,6次和对手杀得人仰马翻。但无奈的是,德国队全战只有区区6次射门机会,而其中4脚都是远射,禁区内的得分机会只有2次。

  一直以来,克洛泽仿佛从来没有大红大紫过,可正是这个朴实无华的球员,像严谨、努力的德国足球一样,常年维持在一个相当高的水准上。当比他还年轻的罗纳尔多已经无缘国家队只能在海滨度假的时候,他却一直在进步。从2002年被看做只会头球的前锋;到2006年脚下技术全面展示;再到如今的风采不减当年。从没有人将他称为天才,可就像龟兔赛跑的故事一样,努力真的可以弥补天分上的差距。不知不觉,在5、5、4的进球节奏下,世界杯第一射手的宝座已近在他眼前。

  本届世界杯上,克洛泽已经打进4球,距离罗纳尔多的世界杯进球记录只差1球而已。季军争夺战,对德国队来说除了捍卫荣誉,还将能帮助克洛泽完成进球数上的突破。而面对乌拉圭,德国队能够给予克洛泽的支持肯定会比本场比赛多得多,相信善于把握机会的克洛泽也一定不会让队友失望。

  实习生 赵学峰

  克洛泽拒绝与比利亚换球衣?

  不是没换,是没在赛场上换

  信息时报讯 西班牙与德国比赛结束之后,被提前换下场的西班牙球员比利亚找到全场都很努力的克洛泽,准备脱下自己的球衣想交换。一向好脾气的克洛泽却并没有马上脱下自己的球衣,而是与比利亚小声说了些什么,并指向了球员通道,示意比利亚回到更衣室再交换,赢得了比赛的比利亚识趣地答应了对方的要求。

  比利亚和克洛泽大概也属惺惺相惜。目前荷兰队的斯内德已将自己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进球增加到5个,超过克洛泽,追平比利亚。但是两人都还有创造历史的机会,只不过比利亚是在金杯争夺战中,而克洛泽只能在三、四名决赛中寻找最后的安慰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