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德国队青春风暴刚刚上路 板凳匪徒亦藏未来新星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09日03:43

  虽0比1不敌西班牙无缘决赛,但富有朝气、崇尚攻势足球的德国赢得了世界。

  本届杯赛,德国平均年龄(25岁)第3年轻。连续大胜英格兰与阿根廷,人们已见识到他们的威力,而不敌西班牙更多是输给经验而非能力。年轻就是资本,年轻没有失败。德国的青春风暴不是结束,而是刚刚开始。

  若非停赛结果可能不同

  比赛临近结束,看台上的托马斯·穆勒无法忍受身旁西班牙球迷的欢呼,焦急地试图进入内场替补席,但被安保人员拒绝。赛后他自责说:“我真不该领那张黄牌,我没有上场,这是最大遗憾。”

  穆勒只有21岁,但他已在自己参加的首届世界杯上贡献4个进球、3次助攻,成为德国队最重要的进攻点,身披的正是巴拉克留下的13号战袍。不过,昨天因累计黄牌停赛,比赛中顶替他先发的是特罗霍夫斯基,他的前插欲望并不强烈,难以跟前场的厄齐尔、克洛泽形成呼应。下半时勒夫换上托尼·克罗斯,他上场就获得全场最后一次机会,门前10米左右和卡西一对一的射门,结果射门绵软无力。如果这个球换成是同样位置的穆勒,也许整个结果都会不同。

  “狗屎!绝对的!我想你很难理解作壁上观是何等煎熬。”赛后穆勒撅着嘴,愈发后悔,“如果我没禁赛,结果或许相反。”

  为德国战车注入润滑剂

  为国家队刚刚出战11场比赛,但22岁的厄齐尔仍堪称是德国队本届世界杯后最大的财富之一。这位土耳其后裔让刻板、粗糙的德国战车有了技术足球的细腻,也引领德国队给了世界不一样的感受。

  对阵西班牙之前,厄齐尔是德国队的运转核心,大部分进球都来自于厄齐尔的策动。在昨天的比赛中,厄齐尔显然有些压力过大,发挥不够出色。作为队伍前腰的他显得有些无助,在西班牙人精细的技术面前,厄齐尔原本还算细腻的技术完全没了优势。上半场结束前,他高速带球杀入禁区不够坚决,被拉莫斯撞倒,裁判未予理睬。

  不过,还不满22岁的厄齐尔拥有美好的未来。曼联、切尔西都已对他表达兴趣,德国新星的身价已经超过2000万英镑。经过锻造,厄齐尔的前途将无可限量。

  波尔蒂王子坚强向前看

  波多尔斯基早早成名,因此他到今年也不过才25岁。未来的5到8年,他将肩负德国队锋线核心的使命,率队继续冲击世界杯。

  波多尔斯基在国家队的发挥一向远远好于俱乐部,本届杯赛前5场比赛他打入2球,另有2次助攻,其中在4比0大胜阿根廷一役的拦截多达9次。在牺牲个人进攻的情况下,巩固了全队的防守,显示出他超强的团队精神。迎战西班牙前,他的科隆队友们也给他发了助威传真,“亲爱的波尔蒂,我们希望你能在今晚的比赛中发挥最出色,取得更大成功。科隆队全体成员都支持你,我们的心和你同在”。

  不过,这次面对攻击力超强的西班牙,波多尔斯基在左路踢得很被动,一脚射门都没有。因此他不得不时常参与防守,甚至在本方禁区内防守对方插上的后卫皮克。

  赛后,已打过上届世界杯的他并未像其他年轻人那样伤心,很坚强,“我们一路打得都非常棒,球队有不少年轻人,对大家来说这是个难忘的经历。很不幸我们最终回到上届世界杯的老路,现在我们只能向前看,先得到季军再说”。

  防守后腰小猪得以解放

  赫迪拉是突尼斯后裔。赫迪拉1995年加入斯图加特青年队,2006年进入斯图加特一队,2007年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去年9月才有了自己国家队首秀,赫迪拉在本届世界杯上坐稳了主力位置。之前对阵阿根廷,赫迪拉仍旧带伤出战,证明自己是德国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在整个德国队中,赫迪拉坐镇的后腰位置至关重要,既为后防线担起第一道屏障的任务,同时也解放了施魏因斯泰格,让小猪参与更多进攻。不过昨天对阵西班牙,赫迪拉有些疲于应付。面对哈维、阿隆索、伊涅斯塔等西班牙中场流畅的配合,他完全腾不出身参与进攻。队长拉姆也认为德国队失去了进攻的勇气。

  好在赫迪拉年仅23岁,他领衔的德国21岁以下青年队也是整个德国足球的希望,去年该队夺得了欧青赛桂冠。《世界报》满怀希望地憧憬2014年。

  速度卡位身体准一流

  从小在柏林长大的加纳人,博阿滕给德国队增添了柔韧性和爆发力,年轻的他成为勒夫帐下的主力。

  在柏林赫塔开始职业生涯,仅半个赛季就被汉堡抢走。在汉堡,凭借自己强壮的身体和出色的爆发力,博阿滕曾在德甲对阵拜仁时,把里贝里完全冻结。虽然身高超过1.90米,但博阿滕昨天面对西班牙小个子们仍表现不错。佩德罗、比利亚等技术出色、脚下灵活的西班牙选手开场后屡屡选择从博阿滕所在的边路突破,但成功机会并不多。其中一次,他甚至补防到右路,利用强壮身体和准确卡位挤倒比利亚后化解险情。不过,由于怕他体力不支,主教练勒夫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将其换下。

  赛后,队长拉姆、老大哥克洛泽在点评比赛时并没有给博阿滕太多苛责。

  出色表现令阿德勒叹服

  门将这个位置通常要到30岁才成熟,但德国门神诺伊尔是个例外,他通过世界杯已证明了自己世界一流门将的水准。

  赛前,停赛的穆勒寄语:“我们需要诺伊尔的出色表现来击败西班牙。”不过,西班牙人的进攻太猛烈。开场6分钟,佩德罗突破后的一记直塞就穿透德国防线,比利亚前插形成单刀。诺伊尔此时注意力非常集中,早早出击将射门封出。下半时开场不久,诺伊尔又面临考验,阿隆索的两次远射均擦着立柱飞出。在第55分钟,比利亚小角度射门,仍被诺伊尔得到。7分钟后他又做出世界级扑救,反应迅速的他化解了佩德罗20米开外的一记劲射。全场他共做出5次扑救,个人表现不亚于卡西利亚斯。

  赛后,诺伊尔在世界杯上的扑救总次数已达20次(仅失3球),仅次于两位非洲门将金斯顿和恩耶亚马。赛后,因伤无缘本届赛事的前主力门将阿德勒说:“如果世界杯后让我给诺伊尔当替补,我也没任何意见,他太棒了。”当然,输球的诺伊尔开心不起来,“我们没展现出应有的勇气,进攻欲望不强,未创造有效机会”。

  板凳匪徒亦藏未来新星

  青春洋溢的德国队即便是板凳席,也都是希望之星。马林、托尼·克罗斯、巴德施图伯、奥戈、戈麦斯,这些本届世界杯上没能获得足够时间的小伙子,都有机会在未来大放异彩。

  马林今年只有21岁,他能入选德国队让媒体大吃一惊。虽然这届世界杯他一共打了29分钟,表现并不突出,但勒夫已看到他的未来,“我们已关注他一段时间了,一对一中有德国队员少有的东西,这样的球员很少见。他还很年轻,还有很多要学,但他有自己独特的品质。未来是他的”。

  托尼·克罗斯是本届德国队唯一的“90后”,年纪轻轻就已能感受世界杯氛围,不得不说这是对他最大肯定。此外,1989年出生的拜仁新星巴德施图伯将是德国队未来的后防领军人物,看到前辈默特萨克、弗里德里希的完美表现,相信他也受益良多。

  撰文均为本报记者潘天舒 毛烜磊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