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世界杯第8支冠军将诞生 比利亚克洛泽谁穿金靴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09日03:17

  世界杯创建80年以来,只有7国夺取过世界杯冠军:南美洲的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欧洲的意大利、德国、法国、英格兰。可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第8支世界冠军4天之后即将诞生!

  西班牙与德国的巅峰对决缺乏想象中的精彩,甚至可以说很乏味,还是2008欧洲杯决赛时的比分,西班牙以1比0再胜德国。西班牙与荷兰会师决赛,荷兰和西班牙都没有夺冠经验,两届世界杯亚军荷兰32年后再次闯入决赛,而欧洲冠军西班牙竟然是历史上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自1998年,法国成为第7支夺冠的球队以来,12年里,世界足坛再没有迎来新的霸主。

  昨天凌晨,世界杯的历史就这样被突破了!世界杯第8个新冠军即将诞生。对于历史上两次夺取亚军的“无冕之王”荷兰来说,如果2010年能够加冕冠军,无疑是历史性的一刻,近年来陷入低谷的荷兰足球也有望借此契机实现复兴。而对于世界杯历史上最好战绩只是杀进4强、但是在欧洲杯上却两次夺冠的西班牙来说,他们若能夺取世界冠军,也将使西班牙足球书写新的辉煌一页!

  尽管荷兰与西班牙的表现并没有达到球迷预期的水准,荷兰前天战胜乌拉圭很幸运,三个进球竟然全部是击中门柱入网。西班牙更是失去进球机器的风采,进入淘汰赛以后,竟然利用三个1比0杀进决赛。

  如今看来,这注定是一次欧洲球队主宰的世界杯,一个世界杯最顽固最坚挺的魔咒被打破了。此前18届世界杯,欧洲球队只在本土夺冠,出了欧洲命运一定不济,在南半球和亚洲举行的世界杯,冠军奖杯从来都是被南美洲球队拿走,但随着前天荷兰淘汰乌拉圭,昨晨西班牙晋级,南非世界杯的冠军已经注定会在欧洲球队中产生,欧洲球队也将是80年来首次在欧洲本土外夺冠。

  可以预见,西班牙与荷兰这场世界杯决赛注定会给球迷带来无限精彩。两队都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西班牙前锋比利亚和荷兰中场斯内德分别以5个进球排在射手榜第一位,荷兰三前锋罗本、库伊特和范佩西渐入佳境,西班牙球星哈维、伊涅斯塔和阿隆索对中场的控制接近炉火纯青。

  艺术足球也好,功利足球也罢,对于从未夺得世界杯冠军的荷兰和西班牙而言,闯进决赛已是他们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大的胜利。对于拥有无数球迷的荷兰和西班牙而言,如何攫取最后的胜利果实,将令全世界球迷拭目以待。

  奇观 西班牙首发7人来自巴萨

  昨天凌晨的这场西班牙与德国的比赛中,出现了世界杯历史上近40年未有的场面。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将托雷斯放在替补席上,巴萨小将佩德罗出任首发,这让西班牙首发阵容中出现了7名巴萨球员。

  西班牙队的首发11人有7人来自“六冠王”巴萨:后卫普约尔、皮克,中场布斯克茨、哈维、伊涅斯塔,前场比利亚和佩德罗。其余4人则有3人来自皇马: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和哈维-阿隆索,还有1人来自比利亚雷亚尔:卡普德维拉。在一支球队的首发11人中,有7人来自同一俱乐部,这在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上是最高纪录,而且只出现过3次。此前的两次分别是:1934年的捷克队(7人来自布拉格斯拉维亚);1970年的乌拉圭(7人来自乌拉圭民族)。西班牙此次有7名球员来自巴萨,是世界杯史上的第3次、40年以来的第一次。

  揭秘 梅西赛前支招巴萨队友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昨晨透露,与德国队比赛之前几个小时,西班牙球员与梅西电话、短信交流频繁,他们的目的就是,希望能从梅西那里得到好的战胜德国队的建议。

  事实上在南非期间,梅西和这些俱乐部队友就一直保持着电话和短信联系。首先这是为了相互祝福对方,但阿根廷被德国淘汰后,西班牙球员们纷纷向梅西送上安慰,并询问他该如何战胜德国队。

  对于巴萨队友所询问的建议,梅西表示,凭借西班牙的技术优势,他们能够化解德国队的身体优势。梅西认为,最好不要让德国人取得领先,因为:“他们非常善于防守反击,他们拥有速度和力量来执行这项战术。不断的传球加上变化多端的定位球战术会给德国制造大麻烦。”事实上,梅西的忠告的确很精准,西班牙正是靠一个定位球闯进决赛。

  纪录 德国参赛场次超巴西

   尽管德国不敌西班牙队无缘南非世界杯决赛,但他们仍有所收获。本场比赛是德国队历史上第98场世界杯比赛,一跃超过巴西队97场,成为世界杯参赛场次最多的国家。

  本届世界杯前,在参加世界杯比赛场次上,巴西队和德国队同以92场并列第一。本届世界杯1/4决赛结束后两队同增加5场,参加场次都达到了97场。巴西队被淘汰出局后随即打道回府,但德国队杀入四强保证之后踢后两场比赛。作为世界杯历史上出场最多的两个国家,世界杯参赛场次这一数据近几十年来一直就是德国队和巴西队的比拼。

  重新成为世界杯参赛场次最多的国家,此外,这场半决赛是德国队历史上第11场半决赛,德国队因此超越本来和自己一样拥有10场半决赛场次的巴西队成为唯一。

  悬念 比利亚克洛泽谁穿金靴

  西班牙1:0绝杀德国,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他们创造了多项历史,但同时也留下了不少悬念。5球比利亚和4球克洛泽双双哑火,谁将捧走本届世界杯金靴,仍是悬念。

  本届世界杯金靴争夺格外激烈,除了已经打入5球的比利亚、斯内德,攻入4球的球员多达5人。西德半决赛,由于攻入4球的穆勒停赛,因此比利亚和克洛泽成为双方的焦点人物。如果他们能够取得进球,不仅可以向金靴更近一步,还将创造新的历史。克洛泽只要再入一球,就可以将自己的世界杯总进球数扩大到15粒,追平目前世界杯总进球最高纪录的保持者罗纳尔多。而比利亚如果再进一球,就将追平西班牙“金童”劳尔保持的国家队进球纪录。

  遗憾的是,比利亚和克洛泽全部哑火。当然,这其中存在全队整体战术需要。托雷斯回到替补席,比利亚顶到锋线,他的活动空间自然会缩小,射门无疑更加困难。而德国队在西班牙队强大的攻势面前,只有招架之功,两个边路起球的质量也十分有限,克洛泽也无法像之前那样实施高空轰炸。

  目前为止,只有比利亚、斯内德、克洛泽、穆勒和弗兰还有机会继续进球。比利亚和斯内德将会成为荷兰对西班牙决赛当中的绝对焦点碰撞,同时也将决定金靴的归属。当然,克洛泽、穆勒和弗兰还将参加三四名决赛,他们也将会向金靴发起冲击。但相信让他们选择,他们宁愿放弃金靴,而去追逐大力神杯。

  本报特派记者 黄启元 许凯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