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长江日报:章鱼后PK章鱼帝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7月09日00:59

  无论下一场章鱼帝选择荷兰还是西班牙,我在这里提前做出选择——西班牙。如果我再猜对,请大家以后不要再叫我“足球宝贝”,而叫我“章鱼后”。

  之前看到网友说我是马后炮,其实关于淘汰赛的每场比赛的预测我只告诉周围的朋友,并没有写在博客上。既然网友这么说,我就在上上篇直接发表自己的预测。不准吧,网友们说我是伪球迷,准了吧,网友们又祝福我全家死光光。没所谓,正如周杰伦新单曲《超人不会飞》里的歌词,这个社会总需要SB的存在,SB也是人类构成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之前说过:西班牙和荷兰打决赛,西班牙夺冠。但是我也说过:预测世界杯都是扯淡。所谓预言家都是看出了规律,道破了天机;而这时世界就会以另一种方式呈现,让预言不准。因为人是由自然和规律控制的,永远摆脱不了。

  世界杯既然套上世界之名,就不由人主宰,由世界主宰。什么所谓的假球的猜测那是把人类的力量想象得太强大。即便真有假球存在,这个事情迟早还是要还的,所以上一届还给意大利,这届还给西班牙。至于出自何处,这个和之前的某届世界杯有关,先保留下神秘感。

  我不知道章鱼保罗决赛会预测谁夺冠,我依旧选择西班牙。另外,决赛当中范佩西和托雷斯这两个不爱进球的前锋至少有一个会进球。也不知道我是章鱼保罗的化身还是章鱼保罗是我的化身——当然这只是一句玩笑话。

  德国队班师回巢了。不过这支充满活力、进球最多的球队给这届世界杯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和欧洲杯一样,德国人的打法被西班牙人遏制了。打得保守并非自己愿意选择的,想要攻克西班牙人教科书式的传球,还需要很多球队去研究对策。

  比赛之前媒体都倾向于德国队,乌鸦嘴再次送走了一个夺冠热门,足球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物,谁进球多、谁打败阿根廷谁就是世界最NB的。看足球能不用这么简单思维去判断或者预测吗?也并非进球多的球队踢出来的比赛就一定好看,看着西班牙人华丽而精妙的短传配合难道不是享受吗?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如此关键的比赛一张黄牌都没有,这就叫文明足球。

  好吧,我在世界杯之前就鼓吹“希望本届世界杯诞生新的世界冠军。”这次终于实现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