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博园上演“世界杯”:球衣成进馆“通行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8日22:15

  中新社记者 宗晨亮

  南非世界杯进入最后的激战阶段,这股足球的激情传递到了万里之外的上海世博园。

  8日,“世博园小世界杯”的决赛在园区内激情上演。与南非世界杯一样的是,强大的“西班牙队”和“德国队”同样杀入了四强;不一样的则是,参赛“球员”不是职业球员,而是各国家馆、园区的工作人员。

  赛场上,“球员”们个个奋勇,人人当先。没有了成绩名次的压力,球员们发挥得更为自如,拼搏精神丝毫不亚于参加世界杯的球星们。值得一提的是,赛场外还有足球拉拉队,为场上球员加油呐喊。

  据悉,“世博园小世界杯”是园区相关部门发起组织的,共有法国、德国、意大利、沙特、西班牙、阿根廷在内的6家外国场馆积极响应。比赛于6月29日开始,采用7人制。

  “这样的小世界杯,让我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得到了难得的放松,”一位来自世博局“物流中心队”的参赛工作人员表示,“而且平时各个场馆的工作人员之间的交流不多,比赛为我们大家提供了交流的平台,认识了许多新朋友。”

  当天凌晨,西班牙队力克德国队,与荷兰会师南非世界杯决赛。在世博园,西班牙馆总代表玛丽亚·蒂娜与荷兰馆总代表魏伟励互换两国国家队球衣,互作祝贺。

  虽然都称“我们是最棒的”,但作为两个从未获得世界杯冠军的国家的世博总代表,谈起世界杯决赛时难免“暗藏硝烟”。“毫无疑问,我们都对冠军奖杯充满着强烈的渴望。当然,我更相信西班牙不会让我们失望。”蒂娜女士笑着表示。

  “我们期待着双方球员能为全世界观众奉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祝福荷兰,加油罗本,加油斯内德。”荷兰总代表魏伟励说。

  “西班牙加油!”世博会西班牙馆外的标语,显示着展馆工作人员对于杀入世界杯决赛的兴奋。从7日开始,西班牙馆推出新措施:凡身着西班牙队球衣的观众可直接进入展馆而无需排队。

  来自浙江宁波18岁的学生洪嘉辉是西班牙球迷,他今天穿着西班牙球衣直接进入了展馆。“我是西班牙球迷,本来就想穿球衣来的,没想到今天对我们有特殊的开放。昨天看了西班牙的比赛,今天就更加兴奋了,祝西班牙(决赛)大胜!”他表示。

  西班牙馆方新闻负责人透露,目前还在策划决赛时西班牙馆的活动,希望能与游客们一起分享西班牙人的快乐。(完)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