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说谎四式:勒夫故布疑云 郑大世自大狂妄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8:28

  第一式 故布疑云

  代表人物:勒夫、奥尔森、范马尔维克

  世界杯期间,很多主教练会借助接受采访,用假话去迷惑对手。最典型的当数德国队主教练勒夫。英德大战前他表示,施魏因斯泰格、博阿滕、厄齐尔都受了伤。英格兰队也实在,针对此言重新制定战术。谁知比赛时三人全部首发,英格兰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丹麦队主教练奥尔森对本特纳和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对罗本的使用,也采用了类似的谎言,效果不错。

  秘诀:浑水摸鱼,迷惑敌人,于半真半假之中,给对手当头一棒。

  第二式 誓死狡辩

  代表人物:法比亚诺、梅洛、亨利

  巴西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中,法比亚诺连续两次手球后进球,但在与主裁交流时,他表情十分无辜,摇头否认,此球也被判有效。 “我只是轻轻碰了罗本一下,他表现得太激烈了,就像我踩断了他的腿一样。”巴荷大战结束后,被红牌驱逐的梅洛说起谎来面不改色心不跳,不过有录像作证,他的谎言不攻自破。 另一名说谎大王是亨利,法国队内乱后,他一直否认自己是内讧制造者,可事实证明,内讧与他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秘诀:以厚脸皮为挡箭牌推卸责任,这是谎话大王们最低级、无奈的做法。

  第三式 自大狂妄

  代表人物:郑大世、埃托奥、冈田武史

  世界杯还没开始,郑大世就表示朝鲜队会向冠军发起冲击,结果朝鲜队连小组都没出线;喀麦隆队头号球星埃托奥则大言不惭地说,喀麦隆队现在是最好的时候,完全可能夺冠;日本主帅冈田武史率队打进四强的豪言,也成了对手耻笑的把柄。 这类人要比梅洛、亨利好很多,他们也知道自己说谎,但为了鼓舞士气,只能硬着头皮胡说了。

  秘诀:胆大妄为,以胆量求希望。

  第四式 自卖自夸

  代表人物:国际足联高官、犯错裁判

  为保证赛事顺利进行,国际足联最擅长的就是和稀泥和睁眼说瞎话。尽管有不少问题受到批评,但他们总会大夸海口:“本届杯赛比德国世界杯还要棒!” 7月5日,在英德大战中犯下致命错误的边裁埃斯皮诺萨否认了对兰帕德进球的判罚是犯错。他表示这只是“运气不好,是经常发生的事”。国际足联和裁判还真是一家人,说起裁判问题,他们总会说:“判罚没有太大问题,裁判也是人。”

  秘诀:官话加套话,听起来是好话,但谁都知道这是地地道道的谎话。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