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先知”:贝利老当益壮 凤姐乃新型武器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8:24

  也许大家都错了,被称为“乌鸦嘴”的贝利说不定是个先知,他和电影《死神来了》里那个高中生一样,能预见到世界杯上谁将会被淘汰。只不过,天机怎能泄露?于是,他只能委屈自己,表面上说看好谁,其实是人家要出局的信号。当然,“先知”绝不止贝利一个。

  老当益壮

  贝利说:阿根廷,我挺你

  人错一次并不难,可贵的是,有人从来就没预测对过。这个人就是贝利。他的“辉煌战绩”从1990年就开始了。

  1990年世界杯,贝利接连看好的南斯拉夫和巴西相继倒下。4年后他又预言哥伦比亚能夺冠,结果这支球队以小组垫底的成绩出局,一名球员还被极端球迷枪杀。当时,对“贝利的诅咒”感到恐惧的媒体呼吁:“让贝利闭上他的臭嘴。”中国也曾中招,韩日世界杯时贝利说了:“中国啊,小组出线没问题。”结局就不费笔墨了,省得伤感情。

  没有飞机失事般惨烈,但贝利的“乌鸦嘴”让无数绿茵球星莫名其妙就倒下。8强开战前,贝利说的是:“我看好决赛在巴西和一支非洲球队间进行。”不仅使五星巴西遭难,还顺便黑了加纳队一把———吉安连点球都没罚进。

  阿根廷队没能进四强这不是贝利的错,而是马拉多纳太咄咄逼人了,说“最适合贝利的地方是图书馆”,这才导致贝利百般隐忍后说出:“阿根廷,我挺你。”

  “贝利的诅咒”由来已久,维基百科上是这么诠释的:夏威夷火山群的女神贝利,将会诅咒那些偷偷带走火山岩和沙子的人,这个传说已经流传了一百多年。这么说来“球王”贝利的预言也不足为奇了,说句题外话,贝利还说过:“说2012年是世界末日简直荒谬。”

  出奇制胜

  踢出传奇:把传奇都踢出去

  骇人听闻的公路连环交通事故,带出“肇事者”便是某体育品牌的世界杯广告《踢出传奇》,《通天塔》导演伊尼亚里图的短片依旧犀利。只是人们猜到了开头没猜到结尾。

  广告中第一个亮相的球星德罗巴,小组赛前便伤了。把德罗巴的球从球门线前捅出来的,正是呈倒挂金钩状的卡纳瓦罗,这一惊世扑救后,卡纳瓦罗回国享受到媒体热捧、美女簇拥。而真实的结局是,当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带队回家时,迎接他们的是11口棺材,卡纳瓦罗对三个失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接下来亮相的是鲁尼,一场英格兰与法国间的较量,鲁尼传球被里贝里用胸部停下后,法国打反击……广告模拟了鲁尼胜和里贝里胜两个结局,但事实证明他们本是一对难兄难弟。埃弗拉在广告中打酱油,现实可不是,他主导了法国队集体罢训一幕。

  接着画面切换到巴西,完成一段花哨脚下活的是罗纳尔迪尼奥,这个可以没有,因为邓加的23人名单上根本就找不到小罗的名字,他已经成为一段“过去”。

  在《踢出传奇》中露过面的还有伊涅斯塔、皮克和法布雷加斯,他们所在的西班牙接下来该会是怎样的命运———德国队没有球员参与这段广告拍摄。立此存照。

  新型武器

  凤姐:我把梅西给PASS了

  这回被盯上的是梅西、卡卡、兰帕德、亨利和德罗巴,他们出现在某饮料品牌广告《刷新世界》中。这家企业本不是官方赞助商,但通过力邀全球炙手可热的球星做广告,为他们积攒了不少人气。兰帕德的进球被判无效;卡卡吃到1张红牌;最悲情的恐怕是梅西,C·罗都进球了,他还没开和。这也许要归功于“凤姐”的威力。

  在《凤姐说球》的第一期,罗玉凤就表达了对卡卡、梅西等人的喜爱,“梅西各方面都符合我的择偶标准,只是他个子太矮了(1米68),所以我把他pass(排除)掉了。”之后凤姐曝光了一组球衣照,她分别穿上鲁尼的10号英格兰球衣、C·罗的葡萄牙球衣、卡卡的巴西球衣以及梅西的阿根廷球衣,以上球队也排着队告别南非。

  另外一位“杀伤力”很大的娱乐明星便是滚石乐队主唱贾格尔。在美国与加纳的淘汰赛,贾格尔陪克林顿看球;英格兰与德国一役,他戴上了支持英格兰的围巾;得知贾格尔要陪他的巴西女友观看桑巴比赛,巴西球迷呼吁贾格尔不要看巴西。结果贾格尔还是去了。48岁的贾格尔于是再得新外号:球场灾星。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