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先生“吞”金球先选斯内德 布拉特改革皆为连任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7:46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日前宣布: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明年合并为一个奖项,称为国际足联金球奖。

  这并不奇怪,享有全球声誉的这两项年度最佳球员奖合并其实早已经是必然。

  2009年梅西、C罗、哈维,2008年C罗、梅西、托雷斯——连续两年,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前三名顺序完全一致。2007年的前三名也都是卡卡、C罗、梅西,只是C罗在金球奖排名次席,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排在第3。再往前的2005和2006年,小罗和卡纳瓦罗也包揽两奖,上一次两大奖项“分道扬镳”还要追溯到2004年,那年舍甫琴科捧走金球,小罗加冕世界足球先生。

  两大奖过分雷同多少有些“无趣”,不过本世纪初两奖还频生差异。这与国际足球先生投票者当时局限于教练有关,但国际足联在2004年修改规则,出台初选名单,并让各国队长加入投票,这为两大奖雷同埋下了伏笔,毕竟队长们与记者一样,每周都得与足球打交道,而国家队主帅没有追看比赛的义务。这个变化在2006年起到决定性作用,如果只统计教练选票,那年国际足球先生是齐达内而不是卡纳瓦罗,历史将被改写。

  而且,足球并不是高精尖科技,这一年中谁踢得最好并不难判断,无论选金球的记者还是评先生的教练队长,都是懂球之人,选择不同才不正常。因此卡卡、C罗、梅西过去三年大包大揽并不奇怪,欧冠金牌和欧冠最佳射手,以及杰出的个人表演,让他们顺理成章地席卷所有荣誉。

  但两奖殊途同归,主办方也很尴尬。因此颁发金球奖的《法国足球》杂志早就透露:“和国际足联合作是一种可能性。”现在,这成了现实。

  这一变化让梅西成为世界上最后一个同时夺得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的球员,而合并后的首个奖项很可能落到在欧冠和世界杯都有出色表现的斯内德头上,但这次两奖合并的最大受益人应该是布拉特——此次的“先生”合并,正值世界杯期间,更是布拉特谋求连任的关键时期,布拉特推出如此重磅改革,无疑是在为自己连任增添砝码。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