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祭出重奖法宝 世界杯夺冠人均奖60万欧元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7:35

  南非世界杯接近尾声,还存活着的队伍也相继祭出“法宝”——重奖刺激。四强中,西班牙队的夺冠奖金遥遥领先,不知这是否有助于他们历史性地首次夺冠。

  早在斗牛士军团出征前,西班牙足协就对外公布了球队夺冠奖金:一旦问鼎,每名球员至少可获60万欧元的奖金!具体为,球队闯入八强,每位球员6万欧元;打入半决赛,则奖金增至9万欧元。如果能击败德国杀进决赛,那么每名球员可以领到12万欧元。半决赛打响前,西班牙足协再次强调:只要球队问鼎,不管外界有何非议,将肯定兑现当初的承诺。

  一个月前西班牙足协公布上述奖金数额时,国内政党左派联盟就曾公开批评,认为目前西班牙国内经济不景气、失业率居高不下,特别养老金等被冻结的情况下,足协此举太过奢侈,人均60万欧元的夺冠奖金也是西班牙队夺取2008欧洲杯时的两倍。

  另两支欧洲球队的派奖就理智得多。以德国队为例,1/4决赛中击败阿根廷闯入四强后,德国足协发给每名球员10万欧元的四强奖。如闯入决赛,每名球员拿到15万欧元。如果最终如愿夺得第四座世界杯,每名德国队员将获利25万欧元。但这数连西班牙队的一半都不到。

  而无冕之王荷兰队设定的奖金标准是:八强,每名球员可得10万欧元奖金;四强,每人为16万欧元。如果球队挺进决赛并首度问鼎,荷兰足协将为决赛设立320万欧元的特别奖金,每人将得到14万欧元。

  最无厘头的还是乌拉圭队。乌拉圭足协赛前根本没宣布夺冠奖金数额,因为事先他们根本没想到过乌拉圭会连战连捷,时隔40年后再次杀入四强。甚至在乌拉圭队上次打2002年世界杯时,球员们还曾因足协不发出线奖金差点闹罢踢。不过乌拉圭已经淘汰了,这是否跟没有重金刺激有关,不得而知。 雷蒙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