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米卢专访:我会再出山战世界杯 看好西班牙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2010年07月08日17:32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不仅是球员们的舞台,同时也是教练员展现自己执教能力的平台,许多教练都是因其在世界杯上所取得的成就而名垂青史,比如塞尔维亚人米卢蒂诺维奇,他曾经率领五支不同的球队进入过世界杯决赛圈,而其中一支就是1998年的尼日利亚,因此对于非洲球队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上的表现,米卢也是格外关注。北京时间7月8日,作为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形象大使的米卢在接受国际足联专访时就非洲球队的表现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同时他还对荷兰与西班牙的决赛进行了预测。

  FIFA:博拉,你会不会重新走到台前,担任主教练的角色?

  米卢:当然!我是一名教练,球场就是我的家。我充满激情,具备做好工作的一切条件,当然我也有自己的要求和目标。再次成为教练是理想的局面,但前提是那支球队必须有打进世界杯的可能性。

组图:众星贫民区给孩子上课 米卢签上中文大名

  FIFA:你对世界杯有着很深刻的理解,而当巴西、阿根廷、意大利和法国这些强队纷纷意外出局的时候,你是否感到惊讶?

  米卢:你必须了解一些球队所面临的困难。就拿法国和意大利来说,它们正在经历球员的更新换代,所以在成绩上有所下滑,而这种下滑是为将来所进行的必要铺垫。四年前,里皮征召了一支实力强大的队伍,但是这届世界杯他无法办到。如果新生代球员不能取得突破,他们在未来也就无法取得好成绩。意大利人需要仔细想想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FIFA:作为尼日利亚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的主教练,你对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作何评价?

  米卢:尼日利亚球员的个人能力非常强,这一点已经在2008年的奥运会上得到证明,但是临阵换帅影响了他们的成绩。对于任何一名教练来说,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都不可能捏合出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加纳则不同,我需要指出的是他们拥有一名塞尔维亚主教练,拉耶瓦茨能够在短时间内上手,他整合了加纳赢得2009年世青赛冠军时的那一批球员,打造出了一支很有实力的队伍。加纳在世界杯上的表现非常好,只是因为点球大战而出局,加纳的未来无可限量,这对整个非洲足球都是一件好事。

  FIFA:1986年的时候,您曾经带领墨西哥进入了世界杯八强,但是此后它们就一直没能复制当年的成绩,您对此怎么看?

  米卢:墨西哥总是很接近八强,但是他们一直没能突破那道坎。1986年的时候,我们曾经进入了八强,但是被德国人点球淘汰,这一次他们在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中表现的也不错,只是在丢掉第一个球之后,球员的心理出现了变化,他们没能扳回比分。我认为墨西哥出局的原因是心理因素,球员们都非常渴望进入八强,结果就是他们反而在球场上迷失了自己。

  FIFA:您认为墨西哥出局是否跟球员过于年轻有关?

  米卢:闯入世界杯八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多斯-桑托斯和哈维尔-赫尔南德斯是球队中最突出的两名球员,他们的天赋有目共睹,但是他们还不习惯在世界杯这样的大场面亮相。当然,拥有多斯-桑托斯、赫尔南德斯以及像瓜尔达多、贝拉和巴雷拉这样的球员,意味着墨西哥足球的未来将是一片光明。

  FIFA:从个人角度出发,您认为哪名球员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最为突出?

  米卢:如果有人提起迭戈-弗兰的名字,我一点都不会惊讶,他是乌拉圭最具影响力的球员。此外,还有几名球员也赢得了不少赞美,比如荷兰的罗本和斯内德,但是我真正欣赏的球员是范博梅尔。德国人也理应被提及,许多人都认为在巴拉克缺阵的情况下他们不会走的太远,但是厄齐尔和穆勒令人印象深刻,他们非常棒。

  FIFA:那么梅西呢?

  米卢:在看了阿根廷第一场和尼日利亚的小组赛之后,我认为这将是属于他的一届世界杯。他的活力和驾驭比赛的能力令人惊叹。他也展现出了激情,但是不幸的是,我没有在阿根廷和德国的比赛中看到他的这些优点。梅西并不是唯一令人失望的球员,还有不少赛前被人寄予厚望的球员没有展现出他们在各自俱乐部时的水准。

  FIFA:最后,您认为谁将在7月11日捧起大力神杯?

  米卢:荷兰是一支伟大的球员,像巴西和乌拉圭这样的强队都成了他们晋级之路上的战利品,他们中场由守转攻的速度很快,但是我认为西班牙的实力更强。他们从一个非常困难的小组中突围,而且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德国这样的队伍,在我看来,西班牙更有机会获得成功。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zhangxu)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