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阿根廷足协在等马大帅辞职 马蒂诺有望接过教鞭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0年07月08日17:23

  南非世界杯上,承载着国内民众和全世界阿迷夺冠希望的阿根廷队,最终在1/4决赛中倒在了德国人的脚下,而且比分是令人震惊的0比4。尽管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表示:“不会主动解雇马拉多纳。”但实际上马大帅的候选人已经浮出水面。

  马拉多纳还未决定

  1/4决赛惨败给德国后,马拉多纳曾心灰意冷地表示:“我的时代结束了。”但当阿根廷队回到国内时,他们却受到了数万国民的欢迎,深深热爱着这支球队的阿根廷人并没有太多责怪马拉多纳。而作为阿根廷足球的头号实权人物、出任阿根廷足协主席长达30年的格隆多纳在南非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们不会主动解雇马拉多纳。”

  “不主动解雇”并不代表着挽留,阿根廷媒体认为,格隆多纳这是在等着马拉多纳自己递上辞呈,毕竟他的合同要到2012年才到期,足协解雇马拉多纳要比他本人主动辞职麻烦得多。另外,真正能够接班马拉多纳的主教练也不是太多,阿根廷足协需要时间来考察寻找。

  根据阿根廷《号角报》的报道,格隆多纳几乎肯定要更换国家队主教练,他现在等待的就是马拉多纳的一纸辞呈。据悉,格隆多纳对马拉多纳在南非的种种表现都非常不满,其他国家队的主帅都是将球员推上前台,而马拉多纳却似乎成了这支阿根廷队最大的明星,甚至梅西都要活在他的阴影之下,而且马拉多纳自己也非常喜欢这种感觉,他的做少说多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让格隆多纳不满,而在执教的细节工作、在与助手的相处上,马拉多纳问题也不少,格隆多纳觉得正是他的一意孤行才导致球队的溃败。

  阿根廷媒体还表示,一旦马拉多纳主动辞职,阿根廷足协很可能会邀请合同到期的马蒂诺执教,后者在本届世界杯上将巴拉圭带到了8强,只可惜最后被强大的西班牙1球淘汰。在阿根廷足协看来,性格平和、强调球队攻守平衡的马蒂诺将是阿根廷队主教练的适合人选,他能够带领这支充满天才球星的球队冲击2014年世界杯的冠军。

  马蒂诺主动“失业”

  尽管巴拉圭队主教练马蒂诺在机场的一番感谢令人动情,但阿根廷人还是抱了必走的决心。随队回国不久,马蒂诺就正式辞去了巴拉圭主帅一职,同时,球队前锋圣克鲁斯也表示将退出国家队。对于辞职的决定,马蒂诺表示,自己执教巴拉圭队的4年合同已经到期,他将不再考虑续约,不过会向巴拉圭足协推荐球队新任主教练。马蒂诺还透露,他已经收到了来自阿根廷、沙特和墨西哥等多支球队的执教邀请。

  综 合

  链接

  世界杯“害”了多少教练

  南非世界杯还没有结束,已有8名主教练表示将不再执教所带队伍,也就是说32强主教练中有四分之一的人将离开帅位,本届世界杯几乎成为“教练杀手”。

  有些主教练是因为球队没有达到期许目标,因羞愧而主动请辞,代表人物有巴西主教练邓加、意大利主帅里皮和墨西哥教头阿吉雷。

  有些主教练则是“命悬一线”,在球队出局后帅位岌岌可危,能否涉险过关还不得而知,例如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和尼日利亚队主教练瑞典人拉格贝克。

  这就是世界杯,这就是主教练们的命运。如果说世界杯前他们处于风口浪尖,那么世界杯战鼓擂响的时候他们更是如履薄冰。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