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斯内德五进球无一干净利索 第3球乌龙第5球越位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7:05

   作为最强力的本年度金球奖候选人,斯内德在本次杯赛上可谓风光无限,作为中场的他,不仅仅完成了组织进攻的本职工作,而且还能打入5个进球,领跑队内射手榜,也是世界杯金靴的有力竞争者。

  但纵观斯内德的5个进球,不得不让人赞叹,中场球员进球确实没有标准前锋那样干净利落,5个进球,基本都乱糟糟的。

  第5球,很越位

  先来看斯内德的第五个进球,和乌拉圭的半决赛进行到第70分钟,荷兰第2个进球,也是决定胜局的一个进球颇具争议。当时斯内德禁区前左侧起脚劲射,这时候范佩西有越位嫌疑,虽然没有碰到皮球,不过他的站位阻挡了乌拉圭门将的视线,并且做出试图触碰皮球的动作,荷兰队其实因为范佩西的越位而获益了,这个球存在着争议。不过边裁没有任何表示,进球有效!这个判罚也使得荷兰再次取得比分的领先,从而控制住了比赛。这个进球,有越位嫌疑。

  第4球,很秃顶

  斯内德所进第4球,是在和巴西队的比赛中用头所进,要知道斯内德的身高只有1.70米,在足球场上,这个身高虽然不算特别矮小,但这个身高绝对不是一个常进头球的身高,可是经过和库伊特的配合,皮球神奇地绕过了所有巴西队的高个后卫,也绕开了可以用手增加控制范围的巴西门将塞萨尔,落到了斯内德头上,斯内德轻轻一顶,得分了!

  第3球,很乌龙

  国际足联在荷兰和巴西的比赛后,技术委员会赛后反复观看比赛录像,决定将梅洛的乌龙球算到斯内德的账下,这主要是出自鼓励进攻的原则。因为斯内德这一脚球直飞球门方向,即使梅洛不犯错误,塞萨尔也有可能难以做出扑救。这一决定在某种程度上也减轻了梅洛的罪过。

  第2球,很穿裆

  在荷兰和斯洛伐克的比赛中,荷兰队第84分钟扩大比分,斯洛伐克球员什克特尔背后高抬腿侵犯亨特拉尔被判犯规,什克特尔非常不满,但就在他抗议时,范布隆克霍斯特中场左侧快开任意球吊入禁区左侧,库伊特抢在门将穆哈之前头球一蹭,晃过了门将后巧妙横传中路,斯内德在点球点右脚推射穿朱里察裆下入网。这个球,前有什克特尔抗议,减少了斯洛伐克一名防守球员,另外,穿裆射门得分,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两个机会合而为一,被斯内德碰上了。

  第1球,很同庆

  斯内德第一个进球出自小组赛和日本队的比赛,在这场比赛之前,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已经遭遇了很多球员,尤其是门将们的诟病,过于飘忽的飞行路线,过于强力的反弹力度都让这个球成了防守球员的噩梦。当时,斯内德左侧策动进攻,范布隆克霍斯特传中,田中斗莉王冲顶解围未出禁区,范佩西背身回传,斯内德左侧距门20米处右脚大力抽射近角,虽然川岛永嗣向右侧扑碰到了球,但球还是变线入远角,这个球夸张的变线角度,真的让人难以捉摸。(姜迪)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