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马拉多纳赢得社会尊重 6成球迷认为老马应留任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6:55

  目前,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马拉多纳是否下课成了阿根廷国内关注的焦点。阿根廷《12页报》7日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有超过6成的阿根廷球迷认为主教练马拉多纳应该继续留任。

  这个调查是在400名18到74岁的球迷之间进行的,其中63.5%的人说老马应该继续执教国家队,而32%的人明确表示希望他下课。而阿根廷队0比4负于德国队的责任该由谁来负这个问题,52%的被调查者表示是教练指导不力,27%认为是球员的责任,剩下的人表示这是天意。

  媒体分析说,尽管阿根廷队0比4惨败在德国队手下,但是这并未动摇老马在阿根廷人心目中的地位,在世界杯开赛前,老马在国内的支持率很低,但是世界杯后他的民望不降反升,尽管这几天支持率经历过一些反复,但是大趋势还是“挺马”的人居多。总统克里斯蒂娜也加入到“挺马”大军中,她曾在赛后给马拉多纳打电话,也曾邀请老马和球员们一起去总统府做客,还在6日的一次集会公开表示支持马拉多纳继续留任。

  现在,在老马的故乡、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人们正在讨论为他竖立一块纪念碑。这是来自一个市议员甘贝迪的提议。他说:“马拉多纳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文化象征,他已经融入这个城市的文化。马拉多纳精神的可贵之处在于他和我们普通人一样,经历了人生的坎坷起伏。这座城市见证了他的奋斗,他的失足,他的机灵和莽撞,最终他得到了社会的尊重。我们应该用某种形式来纪念这种精神。”据甘贝迪介绍,如果提案被通过,纪念碑将建在布市南部的贫民社区里,那里是马拉多纳出生和成长的地方。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