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拉登爱世界杯喜踢中前场 手下拿足球做招募工具

来源:环球网
2010年07月08日16:48
俄罗斯市场上印有拉登头像的足球衫
俄罗斯市场上印有拉登头像的足球衫

  环球网实习记者李亮报道,据美国《新闻周刊》7月7日文章称,世界杯不仅是普通球迷的狂欢,很多激进组织也都趁时而动,一些圣战者就用足球来招募新成员。

  研究足球与恐怖组织关系的人类学专家斯科特•阿特兰对《新闻周刊》说,激进组织最感兴趣的事情,除了“圣战”就是足球。哈马斯领导人、巴勒斯坦总理伊斯梅尔•哈尼亚年轻时就在加沙一支足球队踢球。黎巴嫩足球队的阿巴斯•阿特威也曾受过真主党的赞助。

  文章分析说,对很多极端分子来说,这种热情不仅是单纯的对足球的喜爱或为了锻炼身体。事实上,足球也是圣战工具的一种。他们用足球招募新人入伙,鼓励团队成员建立友爱之情。80年代穆斯林游击队们在阿富汗与苏军打仗时,队员们也以各自的国家为单位组建球队,打发无聊时光,就像一个“迷你世界杯”。

  事实上,本·拉登也是个足球的“大粉丝”。他的前保镖在回忆录中说,拉登最爱的位置是中前场。 “他还是个孩子时,就组织足球比赛”,《纽约客》专栏作家劳伦斯•莱特说,“他从小就意识到了在运动中建立的友爱之情非常珍贵。他将足球作为一种策略,来凝聚有相同想法的个人,并传播他的宗教理念。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