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普约尔头球助西班牙晋级 德国战术保守无缘决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6:32

  本报德班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盛 时 杨先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南非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在德班市的德班体育场打响。在这场万众瞩目的德西大战中,西班牙队以1比0小胜德国队,这不仅是“斗牛军团”自2008年欧锦赛决赛之后再次战胜德国队,同时也是他们历史上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在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2时30分,西班牙队将与荷兰队决出世界杯历史上的第8位王者。德国队将与乌拉圭队在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2时30分进行三四名的“鸡肋战”。

  德西大战开始后不久,赛场出现了一个花絮:开场3分钟,一名球迷闯入球场,这也使得比赛被迫暂停,而这名球迷随即被安保人员带离。比赛恢复正常之后,西班牙队便开始全面接管比赛,第6分钟,西班牙队获得良机,佩德罗右路直塞,比利亚前插形成单刀,但他的扫射被德国队门将诺伊尔奋力扑出,德国队逃过一劫。西班牙队随后继续发动猛攻,第14分钟,他们再度获得绝佳机会:哈维开出战术角球,经过连续传递后,伊涅斯塔右路起球,但普约尔门前的鱼跃冲顶稍稍高出!上半场随后的比赛,双方陷入僵持,半场战罢,0比0的比分未被改写。

  易边再战,西班牙队依然占据绝对优势,而德国队的进攻仍不见起色。第58分钟,西班牙队险些破门。经过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配合后,佩德罗禁区弧顶附近的劲射被德国队门将扑出,皮球再次回到西班牙队脚下,经过小范围的配合,伊涅斯塔突入禁区左侧后传中,但比利亚的飞身铲射差之毫厘!面对如此被动的局面,德国队接连做出人员调整。第69分钟,他们获得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波多尔斯基边路得球后搓到禁区后点,但克罗斯绵软无力的推射被卡西利亚斯封出。全场唯一的进球出现在第73分钟,哈维左侧开出角球,普约尔在禁区内高高跃起甩头攻门,1比0。随后德国队开始大举压上,这也给西班牙队提供了反击的空间,第82分钟,西班牙队再次错失机会,佩德罗和托雷斯在前场形成绝佳的二打一,但前者并没有选择传球,随后德国队的回追球员将球断下。最终,凭借一粒金子般的进球,西班牙队杀入决赛。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