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争议球引出世界杯16年悬案 FIFA保豪门进决赛?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6:21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赛后关于裁判问题再出风波,乌拉圭人一肚子不服气。

  终场哨响时,乌拉圭多名球员围住裁判抗议,赛后该队主帅塔瓦雷斯也指责了本场的一些关键判罚,“荷兰的第二个球是越位,(若无此球)比赛本可能变得不同……”

  荷兰的第二个进球,当斯内德起脚射门时,范佩西处在越位位置,而他正好在球的线路上,还做出了试图碰球的动作,属于在越位位置干扰门将,按照规则应该判罚越位,但这个球最终被裁判判为有效,难怪乌拉圭人一肚子不满。另外两个疑点是,卡瓦尼的一次头球良机被误判为越位,而里奥斯最后时刻一次射门被荷兰队员的手臂挡出,但裁判未作理会,乌拉圭球员赛后抗议未果。

  本届世界杯已出现太多次的误判,在关键的半决赛上竟也无法杜绝。而乌拉圭人也许还会有更深层次的联想,塔瓦雷斯说,“另外三支球队都是欧洲豪门,对这个结果,你不可能再要求更多了……”

  乌拉圭人抱怨裁判的话,在16年前的另一场世界杯半决赛后也曾出现过,那是保加利亚的斯托伊奇科夫,他指责裁判在下半时漏判了保加利亚本该得到的两个点球,帮助意大利人2:1取胜打进和巴西的决赛。斯托伊奇科夫当时的话很气愤也很直接:“国际足联不想让保加利亚进决赛!”

  事实上自从1962年的捷克斯洛伐克后,就再没有哪支黑马球队杀进过世界杯的决赛。这48年的12届决赛,无一例外是在两支有影响力、有票房和商业号召力的冠军豪门(或实力较强的东道主)之间展开的。

  (李普利)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