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德国队遭预言魔咒双重打击 球迷发怒欲烹章鱼哥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08日16:11

  本报讯(记者 厉苒苒)对德国队世界杯命运百分百预言准确,“章鱼哥”保罗再次显灵,然而,临阵倒戈的结果可能危及生命。

  据德国当地媒体报道,德国队输球后,有德国球迷冲去水族馆,要求把章鱼保罗用西班牙烹饪手段,做成西班牙铁盘海鲜饭,供大家享用。而有些球迷手段更狠,要把章鱼扔进鲨鱼池喂鲨鱼。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些德国科学家认为,章鱼的神经和判断功能非常发达,并且对颜色的识别能力不弱,而西班牙国旗的红黄两色,又恰恰与章鱼最喜欢采食的鱼虾颜色相近。在章鱼保罗眼中,西班牙国旗上画的俨然是三只大虾和一只螃蟹,所以保罗选择西班牙队也在情理之中,毕竟德国国旗还多出一道黑色。夸张的是,在德国《明镜》周刊论坛里,居然有狂热的球迷抱怨德国应该提前更改国旗颜色,以确保在章鱼的帮助下晋级决赛。

  实际上德国队自1/4决赛淘汰阿根廷后,就为自己埋下了“祸根”,因为自1994年来,凡是淘汰潘帕斯雄鹰的球队,均在下一轮“出局”,这一次德国队也未能幸免!

  阿根廷魔咒始于1994年美国世界杯,拥有杜米特雷斯库和哈吉的罗马尼亚队在16强战中3比2淘汰阿根廷队。随后1/4决赛面对瑞典队,罗马尼亚点球惜败对手;1998年法国世界杯,阿根廷队1比2败在荷兰队脚下,随后橙衣军团在半决赛遭遇巴西队,又是点球大战,又是悲伤出局;2002年算是比较特殊的案例,因为阿根廷队压根没闯入淘汰赛阶段,不过在小组赛上将潘帕斯雄鹰直接PK出局的瑞典队,命运也悲惨得很,他们在淘汰赛面对塞内加尔队,在由拉尔森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惨遭逆转,让北欧球队止步16强。

  而2006年和2010年德国队竟然连遭阿根廷队“毒手”!2006年德国队点球淘汰阿根廷队后,四强战德意志战车在加时赛最后时刻连丢2球,0比2不敌最终夺冠的意大利队。这次,德国队又在1/4决赛中阴差阳错地遇到阿根廷队,年轻的德意志战车居然4比0横扫潘帕斯雄鹰,可惜的是德国队却未能逃脱“下一轮魔咒”,在德班被普约尔一头顶翻,再次无缘最后决赛。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