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改写艺术足球历史 斗牛士有望创造新纪录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08日16:08

  这是最好的时代!对于西班牙人来说,今晨彩虹般的德班球场,带来的是五彩斑斓的梦幻结局。踏着德国战车的躯体,“斗牛士”们又一次改写了西班牙足球的历史。为艺术而生,为冠军而来,又一次站在冠亚军舞台中央,谁能阻挡斗牛士前进的脚步?

  历史的一刻

  欧洲杯,西班牙人等待了44年。而大力神杯,西班牙人更是从未拥抱过。60年未能闯进决赛舞台,让全世界都对西班牙人产生怀疑,“斗牛士”是否不堪承受梦想之重?果然,带着欧洲冠军的光环,西班牙人的南非之旅远没有想象中轻松。首战出人意料不敌瑞士,“斗牛士”不得不开始一段艰辛无比的救赎之旅。

  好在,危难时刻,“斗牛士”没有崩溃,凭借扎实的技术功底以及出色的心理素质,西班牙人一路过关斩将。今晨,在完美复制两年前那场巅峰大战后,西班牙人终于如愿以偿。在一个更大的舞台上,“斗牛士”完成了一次60年的约定。连续闯入欧锦赛和世界杯的决赛,西班牙人无疑开创了属于自己的一个时代。谁还能说西班牙人只是预选赛之王,谁说伊比利亚半岛,从来就没有真正的王者?

  黄金的一代

  不到5年时间,西班牙足球完成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转变。从预选赛之王,蜕变为如今的冠军热门。“斗牛士”是如何做到的?看看这一长串熟悉的名字吧,一切答案都在其中。比利亚、托雷斯、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恒星,正是这些光辉的名字,将西班牙足球彻底照亮。

  伊比利亚半岛,从来就不缺少明星。西班牙足球从未像现在这般明星云集。毫无疑问,这是真正如同黄金般的一代。从2008年欧锦赛夺冠至今,西班牙人的阵容相当稳定。三条线,几乎每个位置都有超一流巨星坐镇。更令人垂涎的是,尽管各有十八般武艺,但几乎每个人的胸膛中都跳动着同样的心脏,血管里流着相同的血液。为艺术足球而生,宁愿华丽而死,不愿丑陋而生。

  拯救的一天

  当巴西人黯然离去,桑巴舞蹈华丽难现时,全世界都在抨击本届世界杯功利足球当道。也难怪,在胜者为王败者寇的“世俗”观念下,很多球队改变生存方式也是被逼无奈。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荷兰队,连一贯华丽的橙色军团都放下了架子,“唯利是图”,让人感叹世界杯的观赏性渐行渐远。

  不过,在一片功利声中,只有西班牙人执着前行,以艺术足球的名义。或许,全世界球迷都应该感谢西班牙。今晨的半决赛中,西班牙人继续高举艺术足球的大旗,义无反顾地大打攻势足球。面对“斗牛士”完美无缺的艺术表演,前几场还凶猛无比的进攻机器日耳曼战车,也全然没了方向。机械、无力地挣扎着,然后猝然倒地。谁说艺术足球已死?只要还有西班牙。

  特派记者 徐东海(发自德班)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