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日本队

川岛永嗣正式转会比甲 精通多国语言以日本为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冷酷罐子
2010年07月08日15:50

    搜狐体育讯 虽然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未能完成进入四强的目标,不过首次在本土以外举办的世界杯赛中杀入16强的他们已经为亚洲球队赢得了荣誉。由于表现出色,日本队的多名球员都受到欧洲俱乐部的青睐,虽然最终莫斯科中央陆军拒绝了本田圭佑的转会申请,不过却有另外一名日本队的球员凭借“世界杯的东风”成功加盟欧洲联赛,而他就是日本队在世界杯赛中的主力门将川岛永嗣。

  据悉,川岛永嗣已经正式与比利时甲级联赛俱乐部利亚斯签约,双方签约2年,而在合同期满后,俱乐部有权自动续约一年,几天之后他就将身披象征主力门将的1号球衣开始他的欧洲之旅。出生于1983年的川岛永嗣曾先后效力于大宫松鼠 名古屋鲸八以及川崎前锋。在今夏的南非世界杯上,川岛永嗣用四战仅丢两球的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许多欧洲俱乐部的关注。而在顺利的与利亚斯签约后,川岛永嗣成为了第二位前往欧洲效力的日本门将。此前,日本“门神”川口能活曾有段不愉快的欧洲经历,在效力朴茨茅斯以及丹麦球队北日德兰州的三个赛季中,川口能活仅出场20次,之后他重回日本J联赛加盟了磐田喜悦并成为了绝对主力。

  对于亚洲球员来说,无法适应欧洲联赛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他们的外语水平达不到要求,不能领会教练的战术意图,同样在缺少语言沟通的情况下,当然也得不到队友的赏识。不过对于日本门将川岛永嗣来说,恐怕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因为他已熟练的掌握了英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以及荷兰语。在合同签约完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就大秀了一把自己的外语水平,川岛永嗣用多国语言向球迷表达了问候并且表示他将全力以赴帮助利亚斯在新赛季取得成功。“我很高兴能够前往比利时联赛效力,我会全力以赴,我以日本为荣。”

  其实此次加盟比利时球队并非是川岛永嗣首次与欧洲俱乐部擦出“火花”。早年他曾在意甲帕尔玛有过试训的机会,不过当时年轻的川岛永嗣并未能赢得帕尔玛的青睐,而此番加盟的利亚斯队,是上赛季比利时乙级联赛冠军,在新赛季他们重回甲级联赛,为了扩充实力,他们开始在全球招兵买马。而在球队的历史上,他们也曾有4夺比甲冠军的辉煌,应该算是比利时的一支老牌劲旅。

  (搜狐体育 冷酷罐子)

(责任编辑:zhangxu)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