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孙海英侃球:德国队为年轻付出代价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5:45

  记:不得不再“佩服”您一回。早在第一天聊的时候,您就说过,德国队很难进决赛,今天又应验了。

  孙:是啊。本来我认为德国队是过不了阿根廷队这一关的,但是阿根廷队和他们比,还是差一些,所以他们把阿根廷打下去了,但是我之所以开赛前就认为德国进不了决赛,是因为他们遇到欧洲整体协防不错的、技术性的球队,德国队就要头疼了,今天西班牙就是如此。

  记:今天德国队似乎开场收得很紧,丢了一个之后又全放出来了?

  孙:勒夫估计是认真研究了小组赛阶段西班牙输给瑞士的那场比赛,所以今天比赛前半段,他的战术是求稳的,但是可惜他的队员在执行战术的时候有一点问题,出现了一个不应该有的漏洞,被西班牙的普约尔抓住机会打进致命一球。后来德国队必须要攻出来,这时候西班牙队换上了托雷斯,这就说明,西班牙要打德国队的反击了。后来西班牙还确实有个非常好的机会,如果当时佩德罗把球分给托雷斯,那可能就是2比0领先德国了,那德国就彻底死了。所以我认为博斯克这场比赛的战术运用得是非常成功的。

  记:通过您刚刚说的,我认为只能看出勒夫和他的球队的问题,博斯克的高明却不足以证明。

  孙:刚才说勒夫一定认真研究了西班牙输给瑞士的比赛,现在我说,博斯克一定认真研究了塞尔维亚战胜德国的那场小组赛。那场比赛中,德国队也是暴露出致命的弱点,所以今天博斯克整个将塞尔维亚的胜利模式复制过来,进行了重演,特别是西班牙在技战术能力上比塞尔维亚还要高出一个层面,14号阿隆索、18号佩德罗、8号哈维、6号伊涅斯塔等几个中前场球员超水平发挥,让人感觉他们踢得太好了,都不忍心将他们换下去,他们构成了西班牙完整的进攻体系,进攻火力点实在是太多了,把德国队打了个没有办法,完全制约了德国队的发挥。德国队想要发力都没有办法。

  记:这支德国队似乎不会打逆风球,本届两场先丢球的比赛最后都输了。

  孙:丢了一个之后,德国队已经恐惧了,已经有一点儿崩溃了。他们不像马特乌斯时代的德国队,那一代的德国队心态非常好,心理防线是非常牢固的。那个时候我看过很多场德国的比赛,见证过德国队心理的强大,对那样的德国队,2比0的领先都不算优势,他们一定会想办法赢回来,但这支德国队,顺风球行,逆风球就不行了。

  记:您认为这是为什么呢?

  孙:德国队的年轻是一种财富,是一种优势,但是他们也需要为年轻付出代价。他们的心态不够稳定,从第一场打澳大利亚的比赛之后,我就说他们肯定进不了决赛,因为他们的表现证明了他们的不成熟,就是打顺风球的时候可以不管不顾地灌人家四个,将自己的实力和精力无节制地付出。与他们类似的还有打了朝鲜7个球的葡萄牙,不也是早早回家。顺了就会打,不顺就不会打,这是典型的年轻球队的毛病。如果不是阿根廷不团结,配合不好,德国队也进不了四强,不过他们下届还会再来,那时的德国成熟了,应该会进入决赛。

  记:您一定认为西班牙队很成熟了?

  孙:不仅是西班牙,荷兰队也是一样。我之前就曾经说过,西班牙队与荷兰队是很有可能进入决赛的。你看荷兰队在0比1落后巴西队的时候,很沉稳,还坚持按照自己的战术去打,最后扳回两个赢得比赛,显示出成熟与沉稳。西班牙队虽然很有激情,但是他们的教练博斯克是个很沉稳,很有经验的教练员,他的球队也很有经验。这两个队的年龄都是最成熟的时候,配合也是最好的时候,两个队的教练也是最好的,所以他们进入决赛是很合理的。

  记:决赛应该好看了吧?

  孙:两支欧洲技术派的球队,他们会向世界展示他们的能力。我想决赛一定会非常好看,这两支球队交锋是我最想看到的,我衷心祝贺这两支球队。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