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德国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斗牛士面前战车更像公牛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5:36

  尽管决赛还有4天才能上演,但今晨一个已经确定的事实是世界杯必定诞生新的冠军,荷兰或者西班牙,欧洲大陆将奉献一个新的世界足球王者。世界杯第一次来到非洲,果然给了我们一丝非同寻常的新意。

  德班的冬夜,小猪施魏因斯泰格与小白伊涅斯塔交换着彼此的球衣,想必心中不是滋味。旧仇未报又添新恨,在西班牙面前,德国战车今晨又一次以0比1折戟,两年前的欧洲杯决赛也是这个比分。

  在斗牛士面前,德意志战车更像一头公牛。上半场开场30分钟的时间里,德国队竟然没有一脚射门,而控球率也全面落后。西班牙斗牛士舞动红色的斗篷,在德国人面前尽情挑逗。

  一路走来,除了少数几场的磕绊,德意志战车所向披靡,但是当他们遇到西班牙的时候,速度一下子降了下来,变成了那头公牛。它或许还能记得两年前的那个维也纳之夜,那柄短剑,只一下,竟然就刺倒了它。这一次,公牛已经养好了剑伤,并重新积蓄了力量。

  两年前刺出那一剑的金童托雷斯没有首发出场,但是斗牛士依旧轻灵飘逸。报仇心切的公牛只知道用它的那对角去应付,直冲或者是横扫,单一的进攻或者是笨拙的防守。

  斗牛士终于找到了对手的破绽,第72分钟,普约尔用头球攻破了人高马大的德国队防线。南非德班的球场上,德国队又滴下了鲜血。公牛似乎暴怒了,但是却总是对着斗牛士的斗篷冲撞,难以形成真正的威胁。

  老将克洛泽打满了全场,但是他只能无奈地看着卡西利亚斯在他面前耍着自己的小聪明,就为了耗费那最后的一点时间。斗牛士面前的这个庞然大物就要倒下了,两年前在维也纳,这一次在德班。

  完全没有前面几场比赛那种快速推进的节奏,而是完全被斗牛士牵着鼻子转,不灵动、太机械,这是德意志战车抛锚的根本原因。

  本版文图 本报今晨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