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近48年7队频繁现决赛 世界杯盛宴拒绝平民对决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7月08日15:34

  尽管乌拉圭贵为前世界杯冠军,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在欧洲豪门荷兰面前,这最后的南美贵族还是倒在了裁判哨声之下。实际上,早在8强决战之前,有人大胆设想了巴拉圭和乌拉圭在决赛中相遇的可能,如今两队在比赛中的遭遇提醒外界,FIFA拒绝这种毫无号召力的平民对决。

  裁判失误

  令人震惊

  乌拉圭此役缺少最佳射手苏亚雷斯、中卫队长卢加诺和左后卫富西莱,这样单薄的阵容迎战球星云集的荷兰,被外界认定获胜几率不大。但乌拉圭所表现出来的战斗力却令所有人吃惊,尤其开场后有针对性的打法,令荷兰想在90分钟解决战斗看起来希望渺茫。微妙时刻,裁判判罚成了比赛的转折点,国际足联此役派出了本届世界杯爆红的亚洲裁判伊尔马托夫,但此君本场比赛几次关键判罚相当偏袒荷兰,令人着实有些意外。

  裁判在本场比赛中出现了两次争议判罚,首先是开场第11分钟,卡瓦尼形成单刀后被裁判无情吹掉,但慢镜回放显示这是一个误判。第70分钟(此时双方比分还是1∶1),斯内德在禁区前射门得手,但皮球在运行过程中,越位在先的范佩西不仅阻挡了乌拉圭门将的视线,而且做出了试图触碰皮球的动作。根据规则,荷兰此时已经因范佩西的越位获益,而裁判坚持认定此球算进的唯一理由,只能是没有看清范佩西的越位场面。

  比赛结束,本届世界杯差点出现因为裁判判罚导致的最大乱子,不少乌拉圭球员试图找到裁判进行理论。但无论如何申辩,比赛结果已经无法更改,就如同英格兰对阵德国那个进球被无情忽视一样,乌拉圭只能咽下这个苦果。在场边看得非常清楚的主帅塔巴雷斯表示:“所有人都知道荷兰的第二个进球是越位球,但我不想说裁判的对与错,这已经不是本届世界杯首次发生这样的事情了,不同的是这次发生在了我们身上。”

  FIFA护佑橙衣军

  本场比赛是伊尔马托夫本届世界杯执法的第5场比赛,至少从前4场比赛来看,这个裁判组的执法工作相当出色,尤其两名助理裁判对于越位球的判罚相当准确。但此役,裁判的几次判罚让比赛出现了转折,这样的低级失误直接帮助荷兰顺利入围决赛。于是赛后谣言再次出现,如果没有FIFA的指示,伊尔马托夫敢这样吹罚吗?

  自从1962年捷克斯洛伐克入围了最后决赛后,世界杯此后48年历史上再无平民球队有这样的显赫经历。1994年世界杯,保加利亚队闯进了半决赛,但他们最终以1∶2输给了意大利。赛后,斯托伊奇科夫指责裁判在下半时漏判了保加利亚本该得到的两个点球,“FIFA不想让保加利亚进决赛!”在2002年世界杯上,韩国此前依靠裁判因素接连淘汰了意大利和西班牙,但他们在对阵德国的半决赛中,裁判却非常公正,保证了日耳曼人最终和巴西在决赛中会师。

  在过去48年的世界杯历史上,有7支球队频繁出现在决赛中,除了荷兰之外,其他6支球队都先后拿到了冠军了。至少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欧洲四大联赛(不包括西班牙)的国家队,加上无冕之王荷兰,算上南美双雄巴西和阿根廷,这7支球队算得上绝对的豪门,他们无论在商业和票房方面,都有着不可比拟的号召力。此前已经有欧洲媒体指出,世界杯已经沦为了商业化的产物,FIFA考虑的并非是比赛竞技因素,而是从中得到最大的利益化。在这种情况下,裁判出现如此低级的失误,难怪英国《泰晤士报》指出,“和英格兰被淘汰不同,乌拉圭赛前就注定不会迈过荷兰这道关。我宁愿相信那场比赛裁判的确没有看到兰帕德的进球,但范佩西的这次越位获益,裁判在无意间或许真的忽略掉了。”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