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克洛泽引爆“金靴”之争 世界杯射手榜四人领跑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7月08日15:27

  随着荷兰队的斯内德在半决赛中打进个人第5个进球,他与比利亚、克洛泽甚至弗兰,对世界杯蛋糕上的“那颗草莓”的争夺更趋白热化。

  上赛季英超收官战之前,冠军将在切尔西和曼联之间产生,“金靴”将在德罗巴和鲁尼之间产生。当时,德罗巴说:“我想要那个蛋糕,也想要蛋糕上的那颗草莓。”

  在世界杯历史上,“蛋糕”和“草莓”兼得的射手并不多,此前的18届只有5届“金靴”奖得主诞生在冠军球队中。而在过去的18届世界杯中,有9届的最佳射手进球数未超过6球,克洛泽在上届德国世界杯夺得最佳射手时仅打进了5个球。也就是说,比利亚、斯内德现在都符合最佳射手的标准进球数了,而克洛泽和弗兰以4球紧随其后。

  在本届世界杯上,比利亚射门22次,射正11次,每4.4脚射门就能换来一个进球,进球效率奇高。上一场对巴拉圭队的绝杀进球,使比利亚成为西班牙足球史上第一位在世界杯上连续4场破门的球员。只需要再进1个球,比利亚就能追平劳尔44球的国家队进球纪录。比利亚的宣言是:“穿7号球衣,我就要打进7个进球。”

  在对阵阿根廷队“梅开二度”之后,克洛泽不仅有望卫冕世界杯“金靴”,还有望超越排在世界杯总射手榜首位的罗纳尔多(15球)。因为德国队还有两场比赛,所以他还有机会。对此,克洛泽说:“我还差两球就可以打破罗纳尔多的进球纪录,希望他现在情绪稳定。不过我的最大目标不是追平或者打破他的纪录,而是和德国队一起时隔20年之后再次夺得世界杯冠军。”

  这次荷兰队打进了决赛,斯内德也有希望夺得本届“金靴”奖,他也有望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不是前锋的“金靴”奖得主。对此,斯内德表示,“我会努力为国家队在决赛中赢得荣誉,把大力神杯带回家。我们离着胜利这么近了,没什么比夺冠更重要。”

  目前,弗兰也已经攻入了4粒进球。虽然乌拉圭队无缘决赛,但他们在北京时间11日凌晨还将迎来争夺第三名的决赛。在射手榜上排在他前面的,只有西班牙队的比利亚和荷兰队的斯内德,穿上南非世界杯“金靴”,弗兰还有机会。

  多数射手的表态都是大公无私的:“奖杯最重要,金靴在其次”。但记者更喜欢德罗巴的“草莓言论”。(本报开普敦7月7日电)

  □本报特派记者 王红军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