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荷兰进决赛全靠门柱帮忙 苏亚雷斯再遭媒体调侃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7月08日15:18

  在江湖上混,迟早要还的! 《无间道》中的这句台词,肯定会令因输给橙衣军团而无缘决赛的乌拉圭人心有戚戚。

  若不是加纳球员吉安在乌加之战进行至120分钟时一脚将点球踢在横梁上,乌拉圭肯定将无缘半决赛。在吉安罚丢点球后,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向横梁持续献吻的煽情一幕令人印象深刻,也注定将成为本届杯赛的一大经典镜头。

  但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与荷兰一战,门框不再是乌拉圭人的守护神,反倒突然“变节反戈”,成为荷兰人的吉祥物。荷兰的三粒进球,居然每一个都是在击中门柱后反弹入网,因此笔者忍不住要为吉星高照的荷兰人设计一句台词——真是天“柱”我也!

  一支球队一场比赛三次击中门框已属罕见,每次都转化为进球则属于百年难遇的奇闻。相比之下,巴西人要比荷兰人倒霉得多,1990年世界杯1/8决赛,他们三中门框却一无所获,最终0:1不敌马拉多纳和卡尼吉亚压阵的阿根廷。

  当然,荷兰三中门框三度收获进球,更多源于其球员的射术精湛,而非运气使然。对此,一家荷兰媒体调侃道,范布隆克霍斯特、斯内德和罗本的射门简直太刁钻了,即便乌拉圭“主力门将”苏亚雷斯站在门线上也无济于事。 孙 飞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