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盘点世界杯“大魔咒” 1个倒下去千万个站起来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7月08日15:18

  从没打成世界杯的巴拉克、小罗到早早出局的C罗、鲁尼,他们不是被淘汰的,而是被魔咒“洗白”的?

  世界杯期间,惹谁都可以千万别惹那些“乌鸦嘴”,因为一不小心就让你“魔咒”附体不得翻身。

  其实,世界杯上素来“魔咒”多,例如欧洲杯冠军、美洲杯冠军、联合会杯冠军无缘世界杯;例如欧洲球队不能在欧洲之外夺冠等等——这个“魔咒”现在已经被荷兰队打碎,在淘汰乌拉圭之后,本届世界杯的冠军已经肯定是欧洲球队。

  但一些“魔咒”倒下了总有千万个“魔咒”又爬起来,最近,从“老牌乌鸦”贝利到“后起之秀”凤姐,从天上飞的秃鹫到水里游的章鱼,从新闻界的陆幽到广告界的“杯具”,一个个“大魔咒”又开始前赴后继地在世界杯上横行无忌。常言道:宁愿天天挨揍,也别惹上魔咒。

  全民“大魔咒” 之 广告界

  广告中的大牌全成“杯具”

  威力程度:★★★★★

  某全球性体育品牌世界杯前曾聘请好莱坞名导伊尼亚里图拍摄了一部长达三分钟的广告片,名为《踢出传奇》。出演广告片的都是全明星阵容,囊括了鲁尼、C罗、小罗等一众明星,流传极广。然而,世界杯进行到现在,这些明星所在的球队都在本不该被淘汰的阶段被淘汰了,所以,这部片子马上就被网友们改称为“踢出悲剧”。

  此外,某饮料公司专为本次世界杯拍的人体彩绘广告也几乎天天在电视里和大街小巷看到,但参与其中的球星们现在则相当惨。阿尔沙文的俄罗斯没出线,巴拉克赛季末受伤没参加;德罗巴来都来了,临了还被斗笠王搞断了手;卡卡也带着伤,状态一塌糊涂;亨利的法国队重演2002年的悲剧;梅西呼呼的射门,但一个没进;兰帕德诡异进球没算被惨遭淘汰。7个平日里无比“牛叉”的球员,在世界上共同上演了悲剧。血的事实告诉我们:这哪里是广告,简直就是魔咒。

  全民“大魔咒” 之 红人界

  凤姐芙蓉姐力压老牌乌鸦嘴

  威力程度:★★★★

  长得“惊心动魄”的凤姐,世界杯期间在某网站开了个节目《凤姐看球》。她还分别穿着英格兰、葡萄牙、巴西和阿根廷四支队伍的球衣,表示“支持和力挺”。当然,是冲帅哥卡卡、梅西、C罗去的。她表示,卡卡最帅最符合她的要求,所以她也将巴西队列为头号夺冠热门。结果,已经结婚的卡卡在万里之外吓得魂不附体,赶紧和巴西队打道回府了。此后,凤姐瞄上了梅西,对另一半身高要求是“最起码1.75米以上”的她表示:“虽然梅西只有1.69米,但自己可以屈就。”结果,梅西一听无心恋战,阿根廷0∶4惨败给德国队。除了这两个最爱,英格兰队和葡萄牙队也同样被凤姐“灵魂附体”,早早被淘汰。另外一个“霉鬼”是“芙蓉姐姐”。巴西被荷兰淘汰出局,赛前芙蓉姐姐身穿巴西队球衣的写真曝光,当芙蓉姐姐妖娆地穿上巴西球衣,搔首弄姿地捧起大力神杯时,巴西队马上就输了。从这一点来说,两位“姐”已经超越了老牌“乌鸦嘴”贝利。

  全民“大魔咒” 之 动物界

  章鱼大红大紫秃鹫倒霉

  威力程度:★★★★★

  说起“魔咒”,德国著名的“章鱼哥”保罗可能是本届世界杯最红的明星了。这只可爱的章鱼对德国队的前5场比赛都准确地预测出了答案,特别是阿德大战,“章鱼哥”保罗赛前艰难地选择了一个多小时,终于选择了德国胜阿根廷,果然再度应验,也让它成为了德国球迷眼中的神鱼。然而,在最新的预测中,“章鱼哥”竟然非常果断地抛弃了德国,选择了西班牙,这让德国球迷可犯难了,有人甚至提出吃了“魔咒”保平安。

  当然,保罗还活得好好的,但南非的秃鹫可就倒了八辈子血霉了——据说,原因同样是因为预测准。据报道,南非的赌球者们相信,熏烤秃鹫的大脑,可以让自己获得预测世界杯比赛结果的超自然能力。公益组织“南非鸟类生活”组织的马克·安德森说,他很担心这一行为会加速罕见的南非秃鹫灭绝。“世界上很多种秃鹫处于困境。现在,加上相信幻术的人收集它们的头颅,更加剧了它们的减少。”

  全民“大魔咒” 之 新闻界

  “陆幽定律”力挺巨星进球

  威力程度:★★★

  “央视凤姐”女记者陆幽,这次在南非世界杯上再度名声大噪。因为她的“陆幽定律”,网友们都戏称,这个定律,鞭策着国际巨星们奋进。陆幽曾经问了C罗一个问题,“梅西已经进球了,何时轮到你?”结果C罗果然被刺激到了,他先是努力地幽默了一下:“梅西在哪里进球了,是不是在巴萨?”然后非常努力地自我批评说两年在国家队都没进球了,一定会争在下一场比赛进球。结果,C罗果然攻入一球,在混合采访区,他还特意跟陆幽击掌相庆,对她的“鼓励”表示感谢。

  陆幽在荷兰队的罗本身上复制了这一幕。结果,荷兰在随后的八分之一决赛中,罗本上半场就通过反击右路内切射门,用自己最招牌的方式打入了在南非的第一个进球。“陆幽定律”这种神奇的预测功能,还在意大利队身上有所体现。还有反面例子,里皮就没有尊重她,斥责她的“后防虚弱”的提问太不专业,结果意大利的下场大家都看到了。本版稿件 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