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荷兰戴着丑陋面具晋级决赛 我很丑可是我能赢球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7月08日15:11

  荷兰名宿克鲁伊夫前几天曾说:“现在的巴西踢得很丑陋,荷兰也一样。”而范马尔维克则说:“不管丑不丑,只要赢球就行。”反传统,是荷兰队在南非世界杯的写照。高唱着“我很丑、可是我能赢球”,脱去华丽外衣的橙衣军团,在昨晚半决赛因争议越位球而险些引发全武行的闹剧下,以3:2战胜乌拉圭,32年后以一种丑陋面孔,重返世界杯决赛赛场。

  赢球之丑 被越位球逆转的胜负天平

  3:2击败乌拉圭队,橙衣军团的踢法并不足以让人信服,同样,他们的胜利也并不能让对手信服。昨晚,来自乌兹别克的主裁判伊尔马托夫和两名助理裁判,对荷兰队的越位球视而不见,以“集体犯晕”的方式吹砸了这场半决赛,也让荷兰队成为最大受益者。

  这场比赛第70分钟,斯内德为荷兰队打进的第2个进球,由于范佩西处于越位位置干扰了对方门将,而在比赛中和比赛之后引发了不小的争议。这个越位明显的进球,乌拉圭球员当时就向裁判提出了质疑和抗议,但伊尔马托夫选择信任自己的助理裁判,判定进球有效。赛后,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不满的抱怨说,范佩西虽然没有触到那个球,但他却阻挡了门将的视线,荷兰队那个进球“绝对越位”。

  这个越位进球,显然完全逆转了比赛的胜负天平。如果这粒进球被判无效,很难说荷兰队可以顺利地拿下这场比赛。毕竟,如果不是这个有争议的进球,此前踢得非常丑陋的橙色军团,并没有太多的破门良机。这个进球,可以说极大地刺激了荷兰队的士气。然而,事实上,在比赛最后阶段,荷兰队还被顽强的乌拉圭队逼得狼狈不堪,比赛如果再多进行一段时间,很难说最终的胜利者是谁。

  武斗之丑 漏判手球险些引发全武行

  荷兰队的越位球,并不是他们在比赛中享受的惟一误判。在比赛中,三位乌兹别克裁判也曾将乌拉圭并不构成越位的进攻判为越位,还漏判了荷兰队禁区手球犯规。在比赛结束之后,踢法丑陋的荷兰队,还险些陷入乌拉圭球员围攻裁判的全武行中。

  昨晚第80分钟之后,乌拉圭队卡瓦尼曾有头球破门的机会,但是助理裁判判罚越位,这一球在乌拉圭队员看来纯属误判。在比赛补时第2分钟,又出现了一次乌拉圭人更难以接受的判罚,乌拉圭队连续发动进攻,阿雷瓦洛·里奥斯一次在禁区弧顶的射门被荷兰球员挡出,乌拉圭球员申诉荷兰球员有手球,但伊尔马托夫并未理会。

  如此连续的判罚失误,自然引起乌拉圭球员的强烈不满。比赛哨声响起后,在荷兰队欢呼雀跃庆祝胜利时,乌拉圭球员集体冲向了裁判理论,并对三名乌兹别克裁判形成了“围攻”之势,而一些正在欢庆胜利的荷兰球员,也险些与乌拉圭球员发生冲突,他们与后者在球场上发生了语言冲突和推搡行为。不过,明知理亏的情况下,斯内德等荷兰球星急忙劝阻本队球员冷静的同时,也开始安抚起情绪失控的乌拉圭球员来。在这样的情况下,乌拉圭队员随后才将矛头完全对准三名乌兹别克裁判,不过三名裁判一直不停的后退,没有与情绪失控的乌拉圭球员正面交涉,并警告他们不要做出更多过激行为,才避免了一场全武行和更大冲突的发生。

  场下之丑 范佩西郁郁寡欢引爆内讧

  橙衣军团在场上有些胜之不武,在场下也同样表现出另一面的丑陋。在与乌拉圭队决战之前,荷兰队在南非世界杯中,曾被看做是最团结的球队之一,但在昨天赛后,范佩西一个人郁郁寡欢的退场,却不经意间暴露出橙衣军团内部,依旧存在内讧阴影的软肋。

  昨日的比赛结束,荷兰队上下欢呼雀跃,几乎所有教练和球员都跑到球场中央进行庆祝,但只有一个人例外——他就是荷兰中场球星范佩西。赛后,在现场的摄影记者捕捉到范佩西落寞退场的一幕。当时,荷兰队上下像开派对一样在庆祝,但只有范佩西一人从场上郁郁寡欢的回到替补席,没有参加橙衣军团赛后的大联欢。

  一群人的狂欢,反衬出的是一个人的孤单。一动一静间,反差是如此之大。按照外媒的推测,范佩西赛后的诡异举动,是缘于他对队友不满,认为队友不给他传球。第85分钟,罗本高速杀入禁区,可惜最后的推射被穆斯莱拉抱住,在中路接应的范佩西一脸不爽地质问罗本,后者回了个不好意思的手势。2分钟后,荷兰队在前场配合,范德法特最后选择了禁区外远射,左路的范佩西懊恼地挥起了手喋喋不休。四年前,在德国世界杯,范佩西与罗本的矛盾,就导致过荷兰队内讧。昨日范佩西不和谐的一幕,可以说再次暴露了橙衣军团丑陋的一面。

  晋级之丑 备受半个东道主光环庇护

  作为东道主,南非队在小组赛中早早被淘汰。因在南非有无数荷兰人后裔,橙衣军团被外界一致认为是半个东道主。正是这半个东道主的光环,让荷兰队在晋级之路上享受到诸多东道主才具备的优势和FIFA(国际足联)的庇护。

  荷兰和南非之间的联系历史悠远,从欧洲到南非的首批移民就是荷兰人。在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荷兰队在南非赛场内外,都享受到除东道主南非队以外的最多球迷的追捧。昨晚与乌拉圭队的半决赛地点被选择在开普敦,正是荷兰人后裔最多的南非城市之一。荷兰队前锋库伊特也曾在接受采访时承认:“我们能在南非腾飞,在这里我们是半个东道主。”

  半个东道主之利,让荷兰队享受到其他任何强队都难以得到的“厚待”,而他们一路晋级到决赛,真正强大的对手,也只有巴西这一个强队。在昨晚荷兰与乌拉圭的半决赛之后,针对裁判判罚争议引起的风波,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赛后也意味深长的表示,“另外三支球队都是欧洲豪门,对这个结果,你不可能再要求更多了……”他的这句话,让很多人都不由自主的想到世界杯历史上FIFA总是庇佑豪门球队的潜规则。此前,国外媒体就已风传,斯内德将获得本届世界杯金球奖,这不能不引发人们的猜想,获得金球奖的球员一般来自冠军球队,难道有半个东道主之利的荷兰队,这次真的会举起大力神杯?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