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普约尔头球轰垮战车 西班牙首次杀进世界杯决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4:40

  新德班大球场热闹非凡,近6.1万名球迷今晨现场目睹西班牙与德国的世界杯半决赛。结果“克隆”双方两年前在欧洲杯决赛时的比分:西班牙以1比0技术性击倒德国,把夺冠大热门挡在决赛之外。第73分钟,西班牙中后卫普约尔头球顶进全场唯一进球。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西班牙将与荷兰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上演决赛,产生世界杯历史上的第八支冠军球队。

  上半场,一边倒攻防演练

  有关托雷斯的争论终于水落石出,两年前绝杀德国的进球英雄落寞地坐上替补席。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别出心裁,顶替“金童”的人选不是中场球员法布雷加斯和席尔瓦,而是来自巴塞罗那的年轻边锋佩德罗。德国取代右边锋穆勒的球员也有点意外,不是盛传的克罗斯,而是特罗霍夫斯基。

  两强相遇,没有对攻大战,只有攻防演练。西班牙球员明显技术更好,但个子偏矮,对抗能力差。德国恰恰相反,球员身体强壮,个人技术却处于下风。西班牙很快占据场面优势,控球传球得心应手,第一次在世界杯打首发的佩德罗尤其活跃,他和巴萨队友哈维、伊涅斯塔的传跑配合很默契。德国人屯重兵在后场,就连左边锋波多尔斯基也积极回防。德国只能用零星长传反击骚扰对手。

  前30分钟,德国竟然没有一次射门,西班牙的控球以63%对37%占据压倒性优势,西班牙有1次射正3次射偏。直到第32分钟,德国才由特罗霍夫斯基突施冷箭发动第一脚射门,却被反应神速的卡西利亚斯扑出底线。

  西班牙占据场面优势,但给人隔靴搔痒的感觉。在1.98米的默特萨克和1.90米的博阿滕面前,1.75米的比利亚和1.69米的佩德罗淹没在高大的德国后卫丛林里。哈维和伊涅斯塔的直传要么无法穿过防线,就算穿过防线也被德国后卫利用身体对抗的优势解围。比利亚被防得很死,一次与博阿滕的直接对抗更被对方卡住身位杂耍般地连续颠球倒钩解围。

  下半场,定位球一击致命

  下半场,德国依旧摆出密集防守;西班牙人不急不躁,通过哈维和伊涅斯塔在禁区前的调度耐心寻找机会,阿隆索两脚远射稍稍偏出。

  除了远射,破密集防守的另一招就是定位球。西班牙人果然抓住定位球机会:第73分钟,伊涅斯塔左路强行突破传中被施魏因施泰格挡出底线,哈维开出左路角球,普约尔后排插上高高跃起顶进死角。德国钢铁防线出现瞬间的松动,就被西班牙人抓住机会,普约尔顶头球时,除队友皮克在旁,竟然没有德国后卫干扰!

  比分改写后,两队都很快作出调整,西班牙用托雷斯换下不在状态的比利亚,德国则用“糙哥”前锋戈麦斯换下后腰赫迪拉。利用德国大举反扑的机会,哈维在第82分钟送出直传,佩德罗和托雷斯形成前场二打一,佩德罗在右路就是不传球给中路无人防守的托雷斯,结果被后卫铲断。西班牙错过扩大比分的机会,托雷斯仰天长叹。

  德国不断利用冲吊寻找机会,西班牙防线顽强顶住压力,1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在德国天才中场厄齐尔和施魏因施泰格落寞的背影中,是庆祝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的西班牙群雄。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今晨发自德班)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