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斯内德一点最像克鲁伊夫 称不会重演30年前悲剧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08日14:19
  32年,漫长的等待,荷兰盼来了世界杯决赛。无论是三剑客时代,博格坎普和德波尔兄弟的时代,还是戴维斯、西多夫、克鲁伊维特掀起的苏里南人时代,他们都没有打进世界杯决赛,可这一支荷兰队做到了。

  作为这支荷兰队的核心,斯内德就像是一个不屈不挠的斗士。当罗本伤停时,他单肩扛起重担;当球队被巴西压制时,他解救危局;当弗兰几乎力挽狂澜时,他挺身而出……

  橙色,是世界杯上悲情的亮色吗?斯内德有权说不。

本报记者 张逸麟

  独揽指挥官狙击手

  当荷兰拿下乌拉圭,32年来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时,队中的头号功臣斯内德成为焦点人物。《法国足球》官方网站首页的头条位置打出了“斯内德,一切指向金球”的标题,预测斯内德有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的金靴得主。

  同时《法国足球》对斯内德还有另一份描述:“既不高大也不强壮,但是却具有点石成金的魔力。”

  在这支荷兰队中,斯内德扮演着双重身份,他既是球队的指挥官,也常常成为一把致命的利刃。对于从来不缺乏锋线好手的荷兰队来说,一位中场球员成为球队在世界杯的头号得分手,是绝无仅有的一次。

  范马尔维克给予斯内德极大的信任与自由度,其实在南非世界杯中,范马尔维克也遇到了与卡佩罗类似的问题,卡佩罗始终困扰于如何协调“双德”的麻烦中,而范马尔维克则作出了取舍。从小组赛第三场比赛开始,范马尔维克在首发阵容中弃用范德法特,让斯内德独控中场,这一次范马尔维克的宝押对了。

  斯内德尽管打进了5个进球,但他并不是一匹独狼,他的进球没有牺牲前锋的作用。库伊特、范佩西、罗本和亨特拉尔都有进球表现,斯内德同样很好地完成了指挥官的任务。

  豪言:要把冠军带回荷兰

  与4年前相比,这支荷兰队很好地保留了球队进攻线的阵容,这批83、84年出生的球员正处于自己足球生涯的黄金时刻。告别了年轻时的那种冲动,荷兰不会重演与葡萄牙人那场惨烈的搏杀;增添了一份成熟,这群才华横溢的球员也更注重团队合作。斯内德坦言,现在是荷兰队冲击世界杯冠军最好的时机。

  “我们有着丰富的经验,而且每个人都知道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当这样一群人聚集在一起为着一个目标奋斗时,没有比这更令人兴奋的了。”斯内德在击败巴西后说。现在荷兰人将面对决赛的考验,他们曾在1974年和1978年两次与大力神杯失之交臂,而这一次斯内德决心不会让遗憾重演,“应该说,我对这样的决赛已经有经验了,我会为国家队赢得荣誉,把大力神杯带回家。我们已经离胜利这么近了,这是我们一直想要得到的。”

  坚韧不屈,就没有失败

  半决赛上,乌拉圭后卫卡萨雷斯一个威胁的倒钩动作狠狠地踢到了德泽乌的面门,当时作为队长的斯内德立刻冲上前去,要与卡萨雷斯理论,为此斯内德吃了一张黄牌,但他这种彪悍的气势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这种不屈的性格小时候就在斯内德身上留下印记,他从小便喜欢与人争吵,但他的争吵不是逞口舌之快。在遇到艰难困境时,这个矮小壮实的身躯往往能展现出更大的能量,在一些荷兰足球名宿眼里,斯内德是气质上最像克鲁伊夫的人,阿贾克斯俱乐部经理恩德特就表示,“虽然从身材与天赋上,斯内德与克鲁伊夫还有差距,但我始终认为他们是同一类人,你可以从斯内德的眼神中看到这一点。”

  无论是在失意的皇马,在风光无限的国际米兰,还是在指点江山的南非世界杯,这种坚韧不屈的眼神,从未改变。

  曼联垂涎,皇马后悔

  恰恰是这种性格,让斯内德从足球生涯最艰难的低谷中走出。经历了阿贾克斯时代的辉煌后,斯内德来到了梦幻中的豪门皇马,他穿上了代表领袖的皇马10号球衣,但却遭遇了职业生涯的最不堪回首的时光,就在去年西班牙媒体还讽刺斯内德是“皇马守护饮水机的人”,随后皇马用最残忍的方式,将斯内德扫地出门。

  也恰恰是这次遭遇,让斯内德成为近年来身价浮动最大的球员,皇马用2700万欧元买来斯内德,2年后却以1500万的价格将其抛售到国米,而来到国米后的这一年,斯内德凤凰涅槃,成为国米无可争辩的领袖,并帮助球队实现了三冠王的伟业。

  曼联在世界杯之前就想得到斯内德,当时弗爵爷开出了2500万的要价,然而当斯内德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后,曼联已将开价提升到3500万。同时当初抛弃斯内德的皇马也开始后悔,希望斯内德重回银河舰队。

  不过斯内德既不想吃回头草,也没有被曼联打动,他将在世界杯后与国米续约。世界上没有最好的球队,只有最适合的球队。

  树挪死,人挪活,斯内德依然穿着10号球衣,无论是蓝黑间条还是橙色,他体现了10号的真正价值。

  【链接】

  2010,斯内德年

  2010年的国际足坛,属于斯内德。即便是世界杯前,许多媒体也纷纷预测,斯内德是今年世界足球先生的最有力竞争者,意大利的《米兰体育报》,就表示,如果斯内德是在西甲,而非意甲,这一点就毫无悬念了。

  除了在事业上的辉煌外,斯内德的爱情也进入另一个高潮。荷兰美女艺人约兰特与斯内德的感情进展迅速,这位美女之前已经说服斯内德皈依基督教会,并且已经完成了洗礼仪式。而且去年的12月份,在两人飞往迪拜的飞机上,斯内德通过机长的话筒,浪漫的向她求婚,并取得了约兰特的同意,两人将在世界别结束后完婚。

  如果斯内德能捧起大力神杯,这对他来说将是完美无瑕的一年。斯内德眼前已有一个新的目标,这就是将欧冠冠军、世界杯冠军、世界足球先生和世界杯金靴囊括一身,前无古人的伟业,斯内德会完成吗?

  离答案只有90分钟。

  看球小贴士

  观战2010足球盛宴最后精彩,请备好红牛饮料。这种富含牛磺酸、赖氨酸、B族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的功能饮料,足以提神醒脑、补充体力,使球迷尽享“有能量、够激情”的足球盛宴,而且红牛一贯主张的“挑战极限,突破自我”品牌精神在此刻特别的应景。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