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两大定律决定金靴归属 斯内德领先比利亚恐无望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4:02

  荷兰人穿木鞋的传统已经延续了几百年,而球员斯内德有望成为本届世界杯最佳射手,穿上金靴。今天凌晨,决赛球队出炉,本届世界杯金靴之争的悬念也被留到了决赛和季军争夺战上。

  目前,射手榜上西班牙前锋比利亚和荷兰中场斯内德领跑榜单,德国球星克洛泽和穆勒以及乌拉圭射手弗兰则紧随其后,5人将在最后阶段上演金靴大战。

  本报统计发现,近七成金靴得主会在半决赛打入进球。此外,有超过六成金靴球员惯用右脚射门。如此看来,在半决赛中进球、惯用右脚的荷兰中场球星斯内德有望变木鞋为金靴。

  近七成金靴奖得主半决赛进过球

  在过去18届世界杯中,共有21名金靴奖得主参加过世界杯半决赛的比赛,其中有16名金靴奖得主打入过进球,占金靴榜总人数(24人)的66.67%。

  本届世界杯半决赛中,斯内德在荷兰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中打入一球。而在今晨结束的西班牙与德国的比赛中,比利亚颗粒无收。

  此外,打入4球的德国锋线组合克洛泽和穆勒以及乌拉圭前锋弗兰接下来会进行3、4名决赛,不过克洛泽和穆勒在半决赛中均没有进球,而乌拉圭人尽管半决赛打入一球,但由于落后比利亚和斯内德一球,获奖缺乏底气。

  现在看来,斯内德更具金靴相。

  世界杯金靴右撇子球员居多

  在24位金靴奖得主中,有15名球星是右撇子球员,占62.5%。其中包括一届世界杯就攻入13球的法国传奇巨星方丹、葡萄牙头号前锋尤西比奥和巴西“外星人”罗纳尔多,而只有9名球星是左撇子球员,以此看来右撇子选手是金靴奖的专业户。

  目前竞争金靴奖的5名球员中,斯内德、克洛泽和穆勒都是惯用右脚射门的球星。

  相比之下,斯内德细腻的脚法比依靠强壮身体进球的德国人对球门的威胁更大,此前在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中,就是他在禁区大力抽射击中立柱弹射入网,为荷兰队扩大了比分。

  而与斯内德进球数同为5球的比利亚则是左脚球员,已被排挤到金靴门外。

  ●链接

  世界杯金靴奖是国际足联授予每届世界杯决赛阶段进球数最多的球员的最高荣誉,在过去的18届世界杯中已经产生了24位金靴奖得主,是球队攻城拔寨的重要角色,不少球队都是凭借他们的一己之力助球队夺冠。 文/记者宫云捷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