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弗兰未力挽狂澜被换下 乌拉圭虽失利老帅不灰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8日13:29

  特派记者 王继洋德班7月7日电

  2:3,乌拉圭人没能创造奇迹,他们倒在了“橙衣军团”面前,无缘决赛。即便如此,乌拉圭人也没有指责自己的球队,比赛当日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成千上万的球迷涌上大街,庆祝自己的队伍取得的好成绩。

  这天,属于乌拉圭

  [虽然再次夺冠的梦想没能实现,但乌拉圭队体现出的韧劲,让全世界为之动容。]

  7月6日这天,荷兰人时隔32年再次挺进世界杯决赛。作为失败者的乌拉圭,其兴奋程度并不比荷兰人差。这是乌拉圭队自1974年之后首次闯入世界杯半决赛,正是这样一个人口只有350万的南美小国,曾经在1930年和1950年两届世界杯上夺冠。“我感到非常自豪,作为一个小国,我们能在世界杯上走得那么远;队伍中也没什么大牌球员,我觉得我们已经是世界冠军了。”一名乌拉圭球迷赛后兴奋地说。“我们是淡蓝色!我们是淡蓝色!”乌拉圭球迷在街头高喊着口号,淡蓝色是象征乌拉圭国家的颜色。“荷兰队并不比我们踢得好,相反,是我们主导了比赛。”乌拉圭球迷并没有对比赛结果感到失望,而是表现出非同一般的热情;乌拉圭队已经创造了历史,这一天是属于乌拉圭的。

  遗憾,弗兰不纠结

  [乌拉圭新一代“王子”弗兰在世界杯上的形象未能定格为一个力挽狂澜的英雄。]

  尽管弗兰利用半场结束前的远射为乌拉圭扳平了比分,但下半场斯内德和罗本连续进球让他无力回天。不过,在金发碧眼的队长弗兰带领下,乌拉圭能打入世界杯四强,已经创造了这支南美球队40年来的最好成绩。赛后的混合区里,弗兰看起来很疲惫。他在比赛最后时刻被换下,这是本届世界杯上他首次没有打满全场。“我太累了,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弗兰说,“这也是我的遗憾。”

  但弗兰的表现已足够完美,6场比赛攻入4球,并有一次助攻。在乌拉圭戏剧性击败加纳的1/4决赛中,大多数人印象更深的是苏亚雷斯用自杀似的“拦网”换来了乌拉圭神奇的胜利,但若不是弗兰直接任意球扳平比分在前,乌拉圭也无法创造奇迹。

  弗兰在阿根廷独立队开始职业生涯并崭露头角,2002年他转会曼联,然而在英超的“水土不服”让他最终投奔西甲。弗兰终于在比利亚雷亚尔和马竞大爆发,于2004- 2005赛季和2008-2009赛季两次双获西甲最佳射手和欧洲“金靴奖”。从韩日世界杯至今时隔8年,弗兰和乌拉圭都迎来了证明自身的机会。弗兰说:“我为乌拉圭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而乌拉圭人无疑也为他们的“王子”感到自豪。

  失利,老塔不灰心

  [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认为除了失利,他对比赛本身很满意,能进入半决赛已经很不错,毕竟四强的其他三支队伍都是欧洲豪门。]

  以2:3不敌荷兰队,无缘决赛,乌拉圭队主帅塔巴雷斯并未灰心,而是将目光瞄向了三四名比赛,直言要抛却悲伤,力争第三。“我们已经知道球队在世界足坛所处的位置,而且我们和荷兰这样的球队都能打得旗鼓相当(已经非常了不起)。”塔巴雷斯说。

  对于比赛本身,塔巴雷斯认为球员已经尽力,尤其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马·佩雷拉在补时阶段的进球就是证明,而且这粒进球也一度让他们看到了进军决赛的希望。对于荷兰队的第二粒进球,塔巴雷斯认为范佩西处于越位位置,“但是这种错误在本届世界杯上已经出现过,我们不能为自己的失利找借口。”

  塔巴雷斯认为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抛却悲伤,好好备战三四名的比赛。“我们必须在三四名比赛中继续展现出一个良好的形象,如同今天的比赛一样。”他说。当被问及是否会继续带领乌拉圭队征战下一届世界杯时,塔巴雷斯给出了模棱两可的回答:“现在不是谈论这个话题的时候。(我是否续任乌拉圭队教练)需要由乌拉圭足协提出来,只有各方面条件齐备了,才会有结论。”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