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章鱼哥“被放生”遇难题 有人建议让其自己选择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08日13:25
 

  西德大战之前,本报记者昨天下午也分别走访了世博园内的两国馆,无一例外,大家都聊起了德国的神奇“章鱼哥”保罗!当然,在全球范围内,章鱼哥引发的话题也是数不胜数,最近,就有生物学家跳了出来,解释其中的玄机。这些专家表示,章鱼并不是上帝的使者,而只是因为德国国旗的图案和颜色,对它来说更像是食物,更有诱惑力。

本报记者 陈宏

  箱子里到底放什么?

  生物学家的分析是,稳定的结构肌红蛋白是章鱼在深海生存的必要条件,章鱼热衷于吃虾、蟹等甲壳类动物是因为虾青素,而虾青素是最强的抗氧化剂,是保证肌红蛋白结构稳定、不被氧化必要条件。虾、蟹富含虾青素,熟透的虾、蟹的红色物质就是虾青素。所以,游戏的规则就是覆盖国旗的容器里必须有这些食物,才能吸引章鱼爬进去。

  输球只怪国旗图案

  另外,德国国旗是黑、红、黄,这是章鱼最喜欢的食物的颜色,分明是躲在黑暗中两条大虾。他肯定首选进攻这样的目标。澳大利亚的国旗是深蓝+红色米字,章鱼认为食物太小而不会选择,所以澳大利亚输。而塞尔维亚的国旗,不但有一条红色的虾,还有一个红色的螃蟹,章鱼认为更有吸引力,所以没选德国,德国输了。按理说,加纳的国旗跟德国国旗有相似的地方,但恰恰因为那个五星,让章鱼认为有杂质或危险,反而选择德国,所以加纳小负德国。英格兰呢?一个醒目的红十字,对章鱼而言构成了攻击性,反倒促使章鱼选择德国,结果英格兰大败。轮到阿根廷,没有任何吸引章鱼的颜色,大败无可避免。

  最新的预测,章鱼哥选择了西班牙,而且是毫不犹豫。因为西班牙的国旗是三条大虾加一只螃蟹,德国队一点机会也没有。

  章鱼哥即将“被放生”

  各种分析理论纷至沓来,章鱼哥保罗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有动物保护学家要求将它放归大自然,在水族馆衣食无忧惯了的它,真回到大自然,它的命运肯定很惨——不是被愤怒的英格兰或者阿根廷球迷吃掉,也是被其它大鱼吃掉。

  章鱼哥带来的所有风光,则给了它所在的奥博豪森水族馆,后者现在声名大振。水族馆还帮章鱼哥以PaulOktopus的名字在Facebook注册,与网友互动!世界杯接近尾声了,水族馆还表示,要帮保罗开一次新闻发布会,以宣布它是响应动物保护学家的要求“被放生”,还是响应德国球迷的要求“留在水族馆”,甚至有人戏称,也应该弄两个箱子,让章鱼哥自己选择!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