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德国新老队长彻底决裂 巴拉克国家队席位将成疑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08日13:22
  队长,对于每支球队而言不仅仅是一个袖标那么简单。

  德国队的半决赛已经结束,但是关于球队队长的争执才刚刚开始。拉姆还有一场比赛,巴拉克已经回到国内,不过这并不是这场斗争最后的结果,主教练勒夫为息事宁人,于是他选择支持现在的队长。“这根本没有影响到我们,”勒夫说,“当然他(拉姆)想承担更多责任,并且已经表明了这种想法。他也知道,主教练在世界杯后才会作出是否让其担任队长的决定。”

  本报特派 记者 陈敏 约翰内斯堡专电 

  新老队长彻底决裂

  世界杯前,巴拉克因伤退出,德国队主帅勒夫将队长袖标交给了拉姆。人们普遍认为,拉姆在队长任期只是到本届世界杯结束。不过日前在接受德国媒体《图片报》采访时,拉姆表示,他不想只当个“代班”的队长:“显然,我很想继续保留队长袖标,这个角色给我带来很多乐趣,我非常乐意干。为什么我要自愿放弃呢?”

  当被问及勒夫是否会在巴拉克回归后拿掉他的队长袖标时,拉姆说道:“我们到时候再看。”就在拉姆发表上述言论后不到一天,正在南非为德国队助威的巴拉克突然决定提前离开南非,当地时间周一的18时55分,巴拉克搭乘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班机,返回了法兰克福。在德国世界杯半决赛恶战前的两天,巴拉克回国了。他没有继续留在南非支持队友,而这则令整个德国队的前景备受影响。

  拉姆给出了自己的理由:“如果能在场上很好地完成职责,而且也做得很得要领,就像我现在的地位一样,那么人们肯定想要更多,想承担更多的责任,想照顾所有。这就是我现在所处的境况。”不过,拉姆也该非常“官方”地对巴拉克回归表示欢迎。

  另外《踢球者》等专业媒体则认为,拉姆的这一席话只是在给球队加油打气。在重要的半决赛到来之际,拉姆需要讲出一些有斗志的话鼓舞球队的信心。此外,德国队目前的新老交替之势已经不可阻挡,拉姆希望保留队长袖标的愿望可以理解。

  原本巴拉克是计划在南非一直待到世界杯结束后再离开的,为何现在却匆匆离去,对此巴拉克给出的理由是:“德国队的表现很出色,我觉得我们进入决赛丝毫没有问题,我现在考虑我应该继续自己的假期。我现在有了新的俱乐部,我得保持自己身体的健康。”

  巴拉克国家队席位成疑

  铲伤巴拉克的凯文·普林斯·博阿腾一直受到德国球迷的强烈谴责,在德国队和加纳队的小组赛最后一场赛前,这位“凶手”曾经表示:“德国队现在踢得如此赏心悦目,德国球迷应该感谢我帮助他们的球队革新。”博阿腾的意思是他在帮助德国队“优胜劣汰”,当时这句话被认为是加纳人的狂言;在淘汰赛中两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后,回过头来看他的话,德国媒体甚至开始认同。

  博阿腾确实提供了德国队年轻化的契机?似乎是的。现在似乎已经不是巴拉克应不应该回到德国队队长位置的事情了,他在国家队的地位也有可能难保——实力没问题,但是很有可能造成这支球队的内乱。在这样的情况下,13号的传奇甚至完全将由托马斯·穆勒续写。巴拉克能像贝克汉姆那么委曲求全,让出地位后再让出号码,并且一切服从组织安排吗?难说。

  “国家队还需不需要巴拉克?这并不是我应该回答‘YSE’或者‘NO’的问题。”拉姆的回答很狡黠。他其实是球队内部年轻势力的代表,还记得“波多尔斯基在球场上掌掴巴拉克”的事件?波尔蒂并没有因为这个“以下犯上”而被开除,相反继续受到国家队的重用。当贝肯鲍尔都认为“施魏因斯泰格在中路表现出色,是金球奖有力获得者”,事实上也暗示了巴拉克边缘化的事实。

  而拉姆能够如此强硬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主教练勒夫的默认态度是一个关键,而媒体的支持率也倒向拉姆一边。在严肃媒体《世界报》“我们还需不需要巴拉克”的民意测验中,居然72%的球迷认为“现在的球队似乎没他什么事情了”。德国队的前辈舒斯特的话更狠:“巴拉克如果这么离开,那么他是带着幸福离开。如果他没有受伤,那么我们在球队中场就看不到那么一个强大的施魏因斯泰格。”巴拉克之前的一位德国队队长卡恩也煽风点火:“我们应该改变一些想法,没有什么人是不可替代的。”

  不过,巴拉克依旧受到德甲俱乐部的欢迎和支持,勒沃库森的竞技总监鲁迪·沃勒尔认为,巴拉克还是那种“致命”的球员。“他在国家队应该有一席之地,他还能发挥自己的作用。”与此同时,曾经被爆出和巴拉克有矛盾的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卡恩之前的队长)也在这个时候支持巴拉克:“我觉得,世界杯后他还是队长。”

  是不是队长,这个需要主教练来确定。不过勒夫的合同在世界杯后到期,他还没有就继续执教和德国足协达成协议,这意味着世界杯后的“队长最终是谁”“巴拉克回不回归”这样的问题他目前没有必要表态掺和。某种角度而言,巴拉克在此时的离开也是一种识大体的行为,保证了目前的德国队可以在团结的状态下完成最后的比赛。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