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李桐:博斯克给马拉多纳上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3:14

  □李桐

  德国人说已经准备好了今天的晚餐菜谱:清蒸章鱼、烧烤章鱼和章鱼小丸子,但保罗兄表示目前情绪稳定。这位史上最牛的章鱼,才是世界杯上当之无愧的预测帝。这充分说明在预测界,畜生比专家要靠谱。

  德国与西班牙的半决赛,我看到了一群可怜的人。广告时间,踢出传奇的主角换成了伊布拉西莫维奇,可怜的勾牌,真的被逼疯了;按照他们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勾谁谁死的惯性,下赛季,可怜的瑞典人真的要悲剧了;可怜的建宏兄,被普约尔生生逼成了山寨版南美解说员,那声GOAL喊得像是前列腺出了问题,断断续续;可怜的德国人,被平均八秒就传一次球的西班牙,生生逼成了田径队。

  可怜人自有可恨之处。赛前,拉姆对巴拉克说,队长袖标,我就不还了啊;勒夫说:我们很忙,队医没时间关注你的脚踝。一个男人,你可以打败他,但不可侮辱他。你可以改造你的球队,但请对一个曾同样为德国足球战斗过的前队长给予尊重,人家是千年老二巴拉十三亚,你勒夫到现在为止才一个亚。

  拉莫斯,19是他的幸运号(19岁生日,首次代表西班牙首发的球衣号),但他为了纪念因心脏病去世的兄弟普埃塔,从此换作了15号,那是兄弟在国家队的号码。从此无论皇马夺冠,还是西班牙捧起德劳内杯,拉莫斯一直都贴身穿着印有普埃塔头像的T恤登上领奖台,现在,他又穿着他的兄弟一起登上了前往足球城的班机。

  在情深意重的拉莫斯面前,勒夫,我可以将得意忘形这个词送给你么?

  对同袍得意忘形,对对手色厉内荏。遭遇西班牙人,勒夫俨然一个三好小学生,向瑞士人学习,向穆里尼奥学习。比赛中有超人进场,但那不是德国人的帮手,是意大利人卡萨诺的粉。在控球天下第一的西班牙面前,放弃了进攻的德国犀利哥就成了回家后的程国荣,德国人以为将内裤穿外面就是超人,和西班牙人比短打,以己之短,攻彼之长,即使超级赛亚人也拯救不了德国队。

  昨夜的德班大球场,两年前的维也纳恩斯特·哈佩尔球场,演绎的是同样的剧情,同样的悲喜。德国坦克群陷入了沼泽地,大炮被涂上黄油,有心杀贼,无力回天。不同的是,这一回,西班牙人还先让了德国一子——两年前闪电般绝杀他们的托雷斯。

  失败,会粉碎男人所有的自信。失球后,勒夫脱掉了他的Stre-nesse外套,但休闲并未传递给场上的队员,在加快了速度的西班牙人面前,德国人越来越紧张,紧张得步履蹒跚,此时此刻,裸奔也无济于事了。

  当年里克尔梅首次登临诺坎普,西班牙媒体高呼“里克尔梅老师给全世界上课”,昨夜的西班牙人反过来给整个阿根廷上了一课。防守时加大区域内的人数优势,从前锋开始夹抢,以阻断德国人快速的推进;进攻时强调对节奏与球的控制,然后忽然加速,一剑封喉。这些,本是属于阿根廷足球的传统比赛方式,他们本可以做得比西班牙还好,想到这里,心中无限唏嘘。

  昨夜,默克尔总理没有再莅临观战,但我看到了为天空体育担任解说嘉宾的贝肯鲍尔。德国人来了足球皇帝,西班牙人来了真正的王室,由索菲亚王后领衔。西班牙人第一场比赛对瑞士,助战的是文武双全的菲利浦王子和他的“灰姑娘”王妃——西班牙著名电视新闻主持人罗卡索兰诺。周日的决赛,卡洛斯国王会御驾亲征么?这个周末,大力神杯上,将刻下新的名字。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