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评论

王小山:该死的足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3:13

  □王小山

  按照这个世界的规矩,成者王败者寇,所以 “橙人之美”是半决赛的主题,人们可以无端忘掉荷兰队的功利,将时隔32年再进决赛的荷兰队捧上了天,大眼睛的斯内德,面相苍老的罗本,都成了开普敦绿点球场的枭雄,连表情木讷的范布隆克霍斯特也变得神采奕奕。

  赛前,一份世界杯特刊将这场半决赛形容为 “一个人的战争”,封面是孤独的弗兰,他张开双臂,面前是铺天盖地的橙色,孤单得像一只鸟儿,按照煽情的解释来说:要多么无望就有多么无望,要多么悲壮就有多么悲壮。

  刚开始,大多数人都预料对了——荷兰继续着不好看的防守反击,并凭借范布隆克霍斯特的远射先下一城。随后,大多数人又预料对了——迭戈·弗兰扳回一球,也是一脚漂亮的远射。紧接着,人多势众的荷兰球星再次成为主角,斯内德和罗本的进球几乎为荷兰队锁定了胜局,这时候,弗兰被换下去了。

  其实,乌拉圭人在最后时刻还围着荷兰大门狂轰滥炸,无奈苦工们做不到力挽狂澜,全世界的乌拉圭球迷(数量可能不是很多)和反荷兰球迷(这个数量可能不少)都在抱怨,是不是换弗兰换得太早了。

  不知道球迷有没有注意到场下的弗兰,他腰杆直挺挺地坐在替补席上,披着厚厚的外套,在南非的冬季里俨然一位农民大叔,真是令人失望,他的眼神里既没那种渴望胜利的光芒,也没看见冒出复仇的火焰。

  按照我们的理解,他出身足球世家,爷爷、老爸和叔叔都是踢球的,肯定热爱这项运动爱到死,乌拉圭队如能杀进决赛,就完成了60年来的最大的壮举,而他老爸曾在1974年世界杯上败在克鲁伊夫脚下,复仇的小火苗肯定是熊熊燃烧。

  不过,弗兰在球员通道里和斯内德谈笑风生,在下半场开始前和范德法特热烈拥抱,并在比赛结束后笑得比荷兰人还开心。淡然得就像一株庄稼,令每个妄自猜测的人都觉得自己可耻。

  他根本就不在乎这该死的足球比赛,要知道,这个迭戈在接受另一个迭戈的指点前,他可是网坛的新希望,直到如今,想必他的最大梦想仍然是温网冠军。这个迭戈叫弗兰,那个迭戈叫马拉多纳,这就是该死的足球。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