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弗兰36年后未能为父复仇荷兰 但足以让老爸骄傲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8日12:22

  因父之名 老弗兰足以为儿子骄傲

  乌拉圭国歌音乐响起,镜头逐一扫过天蓝色军团,戈丁、卡塞雷斯、阿雷瓦罗、穆斯莱拉……然后长久地停在迭戈·弗兰的脸上,这天晚上他是队长、是得分保证、是乌拉圭能否重回60年前荣耀的希望,唯一的希望。他下意识地摸了摸代表国旗颜色的白发带,和队服一样湛蓝的眼睛望向绿点球场的看台,整片橙色海洋中几个乌拉圭球迷举着“天蓝军团加油!”的标语牌。

  把队伍带进四强,弗兰早就说过他已经不需要再为自己证明什么,如果能让乌拉圭挺进决赛哪怕要他像苏亚雷斯坐在板凳席上看完比赛他也愿意,等待开球的他不知道命运会带来奇迹还是幻灭,可弗兰和所有乌拉圭球员可以肯定的是他们绝不会放弃。

  全世界都希望无冕之王荷兰能收获回报,这没关系,18分钟先失一球也不重要,因为我们还有弗兰,他会帮助我们,天蓝色军团里每个人都是这么想的。于是40分钟,弗兰前场得球后骗过防守球员,距离球门24米开外起左脚远射,门将斯特伦伯格碰到了皮球,但无法阻挡它飞进球网,1比1,弗兰让比赛又回到了起跑线上。可最后,被换下坐在场边的他也只能看着对方3比2赢得比赛,弗兰没能力挽狂澜。

  左脚踢出世界波,弗兰会把这个归功于父亲帕布罗这位前乌拉圭国脚的教导,是他让从小只喜欢用右脚的儿子练会了左右都能开弓,现在得到了回报,而无论结果如何,他都没给自己的国家丢脸,也值得他父亲为他感到骄傲。“如果他能在自己的最好状态,那这支队伍一定能走得非常远。”世界杯开始前帕布罗就这么说过,他知道儿子的实力,但他更清楚现实,现在的状况和他所在的70年代已经大不一样,战胜加纳进入四强只是复兴的第一步,“我们必须认清现实,乌拉圭足球正处于挣扎中,在足球史上我们有过伟大的胜利,而现在的这支队伍是在慢慢地重写过去的历史。”

  历史又一次让弗兰家的男人站在了荷兰面前,1974年德国世界杯里有帕布罗这位巴西圣保罗当家右后卫坐镇的乌拉圭0比2输给了橙衣军团,自那以后老弗兰退出了国家队,当时迭戈只有2岁,等他长大然后自己也成了球员,迭戈就立志要和祖父、父亲一样出色,他确实做到了,败给荷兰也不会改变这一点。

  “这是独一无二的机会,我们有过机会进入世界杯决赛,可是我们错过了它,这让人很失望。我们从杯赛一开始就知道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因此我们能走到这一步并没有什么好吃惊的。”换上西装从更衣室出来后,弗兰的表情非常平静,家乡《民族报》的记者走上前用安慰的口吻祝贺他进了4个球还有希望竞争金靴奖,“能拿到金靴奖又怎样?这又不是……”他摇着头走开了。弗兰的失望可以理解,不过就像乌拉圭媒体说的那样“我们有幸在南非看到了一支崛起的乌拉圭队,这支队伍的成长不会因为本场比赛的失利告终,属于国家的足球奇迹还在继续,明年美洲杯我们再来。”也许不用等那么久,季军争夺战就看弗兰的了。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