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克鲁伊夫阴影怎么那么长 一心魔30年后又扰范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8日11:54

  过去30年里,每一代荷兰足球选手都有同一个衡量的标尺,也是同一个追赶的目标——1970年代约翰·克鲁伊夫领衔的那支队伍。然而到了本周日夜晚,荷兰足球的历史或许就会重写。

  伟大、善变又心直口快的克鲁伊夫,在他身后的一代又一代荷兰足球选手身上投下了绵长的阴影,多少人想要超越他,就有多少人被他看似不可复制的成就所阻挡。但是拥有斯内德、罗本和范佩西的橙衣军团,现在有机会永远改变这个国家的足球在世界版图上的位置。

  或许对于完美主义者来说,现在的荷兰队远比不上30多年前两度杀进世界杯决赛的那支队伍,但恰恰是那两次失败的决赛经历,给荷兰足球盖上了习惯性分崩离析的标签。

  更不要提从1992年到2000年期间那段荷兰足球的冰河时期,三届欧锦赛外加一届世界杯的早早出局,几乎耗尽了橙衣军团的元气。直到这一届的球队仍是如此,回想就在11个月前,这支荷兰队还与英格兰惊险地以2比2战平,当他们出征南非时,国民仍然不敢寄予太多厚望。

  所以哪怕以不败战绩一路杀进决赛,范马尔韦克还是习惯性地保持低调。“我不考虑复仇之类的事儿。”对于决赛对手希望是德国队还是西班牙,他绝口不提,或许对他来说,最大的对手是如今这支橙衣军团的前世,那块压得荷兰足球抬不起头来的巨石,那个延续了30多年的心魔。

  “我至今清晰地记得1974年的那场决赛,我仍能想起那场比赛的点点滴滴。”范马尔韦克说,“我们面对西德队时打出了一场美妙的比赛,但那恰恰是我想要表达的:我们在应该赢下的时候输了那场比赛,我们有出色的发挥,我们有空前绝后的一代球员,约翰·克鲁伊夫是我所见过最伟大的足球选手。所以,现在我们能够重回决赛,真是太好了。”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