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评论

四川日报:别让我昏昏欲睡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7月08日11:27

  □薛剑

  接到一朋友的电话,问我荷兰与乌拉圭的比赛是不是打得难解难分?我一时语塞,无言以对。“无冕之王”荷兰队与一支进攻二流、防守也二流的球队打到这个份上,这究竟是乌拉圭的胜利,还是荷兰没面子?我只好对朋友说,千万不要以为比分是3:2,比赛就会是想像的精彩与激烈,说实话,整场比赛,我只在比赛最后一分钟有了些许的紧张——期盼乌拉圭这个没落的贵族能在最后时刻上演奇迹,其余时间,我都是昏昏欲睡。

  坦率地说,这是本届杯赛我看过的最难看的一场比赛之一。整场比赛听着原本被用来驱赶狒狒的南非长筒喇叭产生的高分贝噪音,盯着愈发朴素的世界杯赛事,实在享受不到足球带来的快感。橙衣军团在我眼前开始模糊。在世界杯的历史上,除了巴西,似乎没有任何球队像荷兰一样拥有如此多的天才攻击者,在以往的世界大赛上,荷兰的全攻全守打法被认为是漂亮的。虽然充满激情的“发条橙”总不能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但它总能成为球迷的心头肉。可本届世界杯,荷兰队俨然是欧冠赛场上国米的翻版,他们摒弃了为球迷所津津乐道的全攻全守,玩起了防守反击的把戏。为了摘掉所谓的“无冕之王”的帽子,这支荷兰队离经叛道。如果说,面对巴西这样的强敌,荷兰队的收缩还情有可原的话,那么面对看起来并不强大的乌拉圭,依旧低姿态的荷兰就低调得让人讨厌了。

  无论怎样,还是要恭喜荷兰队。毕竟历史只会记录结果,而不会在意过程。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