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金杯金靴金球这斯都想要 斯内德成名竟纯属巧合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8日11:05

  在对乌拉圭的半决赛结束之后,斯内德的进球数已经上升到了5球,暂时在射手榜上与比利亚并列首位。在接下来的这场决赛中,如果斯内德还能继续取得进球,那么他很有可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获得金靴奖的中场球员。除此之外,如果荷兰队能够最终夺冠的话,那么斯内德基本上也将锁定本届世界杯的金球奖。所以在这场决赛中,他将同时朝着金杯、金靴和金球这三个目标发起冲击。

    又是斯内德,这个被皇马贱卖、在国米勇夺三冠的斯内德,一个接一个地进球,把荷兰送进了世界杯的决赛。

  19岁进入国家队,除了一脚精准的任意球,斯内德还有难得的领袖气质和大将风范。橙色的荷兰足球,让斯内德先天具备了进攻的天赋。2007年度荷甲最佳球员,连续两个赛季的冠军,更难得的是,作为中场球员,他一个赛季打入18粒进球……如今他正离联赛冠军、欧冠冠军、世界杯冠军的大满冠近在咫尺。

  斯内德出生于一个足球世家,由于父亲当初就是一位职业球员,因此包括他在内的三兄弟都是从小就对足球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至于斯内德则是其中最具有天赋的一个,年仅7岁时,斯内德已经告别了家乡乌特勒支,前往阿姆斯特丹的阿贾克斯青训营接受训练,之后一步一个脚印地出现在阿贾克斯各个年龄段的球队之中。

  在斯内德成长的道路上,曾经获得来自各方的帮助,其中不得不提的是科曼和布林德这两位前荷兰国脚。2002年底,作为阿贾克斯当时的主教练,科曼正面临着一线队多名主力受伤的困境,此时青年队教练布林德向他推荐了当时年仅18岁的斯内德。结果在2002年12月22日的一场联赛中,科曼有些冒险地安排斯内德登场亮相,没想到由此成就了一位未来巨星的成长之路。

  凭借出色的传球能力以及定位球绝技,斯内德很快就在阿贾克斯打上了主力,并且随即引起了来自国家队的关注。2003年10月,职业生涯还不满一年的斯内德入选了荷兰队,并且在与摩尔多瓦队的欧锦赛中迎来了个人的首演,结果他在这场比赛中打进了一球,为个人的国家队生涯开了一个好头。

  虽然在荷兰国内早已小有名气,但对于斯内德来说,真正引起国际足坛注意的时刻出现在2003年的欧锦赛附加赛中。当时在首回合的比赛中,荷兰队以0比1不敌苏格兰队。眼看球队即将无缘欧锦赛,斯内德在主场举行的第二回合比赛中大放光芒,非但直接打入一球,而且还先后三次为队友送出助攻,帮助荷兰队取得了一场6比0的大胜。于是随着橙衣军团顺利进军欧锦赛,很多人就此记住了斯内德这个名字。

  在接下来的2004年欧锦赛中,斯内德有过替补出场的经历。而在经过了两年的磨砺之后,他在2006年世界杯上已经正式确立了主力地位,成为荷兰队在中场位置上不可或缺的一名核心球员。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