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荷兰破除魔咒却“无家可归” 斯内德:暂住大巴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7月08日11:04

  昨天,荷兰力克乌拉圭,时隔32年重回世界杯决赛,不仅是荷兰足球的荣誉,而且还打破了一项“世界杯魔咒”——凡是在欧洲以外举办的世界杯,欧洲球队都拿不了冠军。由于另一场半决赛德国和西班牙都是欧洲球队,因此决赛肯定是两支欧洲球队的较量。但搞笑的是,不知道是不是荷兰足协也迷信此项魔咒,认为荷兰不可能进决赛,他们为荷兰订的酒店只到7月5日(南非时间)。如今,进军决赛的橙色军团,要面临露宿街头的命运了。

  他们曾差点打破魔咒

  从1930年世界杯创立,到今年世界杯一共举办了19届(二战期间曾停办了12年),其中非欧洲国家一共举办了8次,包括1930年乌拉圭世界杯、1950年巴西世界杯、1962年智利世界杯、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1994年美国世界杯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在非欧洲国家举办的8次世界杯中,欧洲国家也曾多次离世界杯很接近,但最后都无功而返:1950年世界杯没有淘汰赛而是由小组赛前四的巴西、乌拉圭、瑞典、西班牙打冠军单循环赛,结果欧洲球队没把握住机会;1962年世界杯,捷克斯洛伐克击败南斯拉夫挺进决赛,可惜最后1∶3输给了巴西;1970年世界杯意大利淘汰西德晋级,决赛1∶4不敌巴西;1978年世界杯荷兰决赛1∶3不敌阿根廷,再次与冠军失之交臂;1994年世界杯,意大利与巴西将比赛拖入了点球大战,可惜最后2∶3告负,巴乔失落的背影成为了经典镜头;2002年世界杯,决赛巴拉克停赛,德国队最终0∶2输给了巴西。不过,今年南非世界杯欧洲球队打破了这个宿命,也终结了这段尴尬的魔咒。

  荷兰可以睡到球员更衣室

  由于荷兰足协为球队在约翰内斯堡预订的酒店只到7月5日,而5日之后酒店已全部住满,无法追加预订。这样,已经打入决赛的荷兰队在参加11日(南非时间)决赛之前住宿就成了问题。因为国际足联每场比赛只给每支队伍提供一个晚上的住宿。32年后再度进入世界杯决赛的荷兰队,将面临无处可住的尴尬境地。

  荷兰足协的发言人马丁布鲁金克在接受荷兰鹿特丹商业报采访时表示,“国际足联正在积极为荷兰寻找另一居所。”而荷兰队主力斯内德则笑言,“没地方住?没关系,我们起码还有球队大巴(可以睡觉)。”也有媒体给荷兰队支招,建议他们索性睡到球场休息室去,“那样,他们可以提前感受决赛气氛,上场绝不会紧张。”

  荷兰将要夺冠

  本届世界杯,出现了很多预测帝,例如那只德国的章鱼。现在网上还流传这一个神奇的帖子,一名自称来自未来的人,预测荷兰进入决赛,并且会战胜对手,而这个帖子出现的时间则是在6月13日。在帖子里,这名ID为“X来自未来”的人发帖称:

  “我来自不远的未来,世界杯决赛双方将是荷兰和西班牙,荷兰2∶1战胜了西班牙,斯内德和另一个你们猜不出的替补球员进了球。一个月后我会回来,那时候希望你们愿意相信我的话!”

  历届世界杯举办地及冠军

  (加★为非欧洲国家举办的世界杯)

  时间 地点 冠军

  第一届 1930年 乌拉圭世界杯 乌拉圭冠军★

  第二届 1934年 意大利世界杯 意大利冠军

  第三届 1938年 法国世界杯 意大利冠军

  第四届 1950年 巴西世界杯 乌拉圭冠军★

  第五届 1954年 瑞士世界杯 西德冠军

  第六届 1958年 瑞典世界杯 巴西冠军

  第七届 1962年 智利世界杯 巴西冠军★

  第八届 1966年 英格兰世界杯 英格兰冠军

  第九届 1970年 墨西哥世界杯 巴西冠军★

  第十届 1974年 西德世界杯 西德冠军

  第十一届 1978年 阿根廷世界杯 阿根廷冠军★

  第十二届 1982年 西班牙世界杯 意大利冠军

  第十三届 1986年 墨西哥世界杯 阿根廷冠军★

  第十四届 1990年 意大利世界杯 西德冠军

  第十五届 1994年 美国世界杯 巴西冠军★

  第十六届 1998年 法国世界杯 法国冠军

  第十七届 2002年 韩日世界杯 巴西冠军★

  第十八届 2006年 德国世界杯 意大利冠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