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乌拉圭翻版16年前悲剧 荷兰被FIFA保送晋级决赛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7月08日10:47

  “荷兰的第二个进球越位了,否则比赛可能不同。另外三支球队都是欧洲豪门,这样的结果,你不能要求什么。”——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

  南非世界杯的首场半决赛打响,荷兰队凭借着范布隆克霍斯特、斯内德和罗本的进球以3:2击败乌拉圭,成功晋级决赛。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无奈地表示,“荷兰的第二个进球越位了,否则比赛可能不同。另外三支球队都是欧洲豪门,这样的结果,你不能要求什么。”

  在从小组赛轻松晋级之后,接连两场淘汰赛2:1取胜,与斯洛伐克和巴西的比赛中,比分的改写或者维持不变方式都颇为离奇,也因此传出了“疑似操控比赛”的说法。半决赛荷兰送出了一场3:2,而斯内德的争议进球引发了争议。

  其实在荷乌大战之前,关于乌拉圭将会“被做掉”的传言已经出现。因为以乌拉圭队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他们一旦进入了决赛,将会极大的影响FIFA和各大转播机构、赞助商们的腰包,这是他们不乐意看到的,因此也就出现了“保荷兰晋级的阴谋论”。

  尤其是在梅西、C罗、鲁尼、卡卡四大天王出局,以及意大利、巴西、阿根廷等这些有广大球迷群体的球队离开后,世界杯显得稍微有点星光不足。这时候拥有罗本、斯内德、范佩西、范德法特等众多球星的荷兰,自然会受到更多的眷顾。

  而另一场半决赛中,无论是德国还是西班牙,都噱头十足,他们任何一支与“无冕之王”荷兰队相遇,都堪称火星撞地球的碰撞。而如果德国或西班牙遇到了乌拉圭,相信收视率一定高不了。

  1994年世界杯半决赛也曾出现过类似的情形,意大利2:1击败保加利亚与巴西会师决赛。斯托伊奇科夫指责裁判漏判两个点球,并毫不避讳地指出,“国际足联不想让保加利亚进决赛。”斯托伊奇科夫的观点与塔巴雷斯的无奈一样,无论从影响力还是商业价值,荷兰都超过乌拉圭的资格。1962年捷克斯洛伐克杀进过世界杯决赛,此后12届世界杯没有任何黑马能够进入决赛,最多止步4强。

  □ 华文

  链接: 本界世界杯的最大“争议球”

  6月11日南非世界杯揭幕战中东道主南非迎战墨西哥。墨西哥前锋贝拉的一记进球被判越位,南非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失效”。对于贝拉此球究竟越不越位的争议,主要在于贝拉身前、南非球门线处还有一名南非队员。尽管事后证明此球越位判罚并无问题,但“争议”一幕也由此拉开序幕。

  而最让人震惊的恐怕是本届世界杯德国对英格兰的小组赛中的误判球。兰帕德大禁区弧内挑射,皮球击中门楣下沿后弹入门线内多达五公分,可边裁和主裁居然将此球误判为未进,示意比赛继续进行!这个误判影响了比赛正常进行,不仅英格兰球员对此相当愤怒,英国媒体更是一片哗然,甚至有些媒体不无夸张地说,“此球已越过门线几英里!”□ 沙小天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